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七月

沒想到轉眼間就已經到了不在乎生日不生日的年紀了呢



對於七月的想法就剩下:

好熱

暑假出國好貴在國內到處都是人哪裡都不能去

鬼月不能去玩水

這週六上完課就結束了終於可以有個完整的週末

啊下週末是校友盃週六要好早起嗚嗚

生日禮金為什麼八月底才能領



真的好現實的人生呢(而且怎麼那麼容易累)



話說工作了三年半的我
很誇張 但是除了家裡幫我買的儲蓄險強迫存錢之外
我一點錢都沒存到
每個月領薪水就開始到分配各個帳戶繳卡費
有時候還要動用到房貸帳戶的錢來周轉
(一直到這個月才勉強有一點點結餘)

到底為什麼呢其實我也不是很能理解
明明有好幾次意外之財
(包括去年小車禍跟對方保險公司要的精神賠償)
(年初因為川普的稅金政策領到公司發了一筆不少的獎金)

但是刷卡真的毫無感覺就欠債一堆
原本辦卡來理財的我竟然變成卡奴了


本來就很愛亂買東西 吃好吃的
有了自己的窩之後更熱衷於傢俱和小家電
畢竟巨蟹座人生的夢想就是擁有自己理想的家
(真的 我後來發現自己好小的時候就有這樣的願望了)

養了兩隻貓之後也很愛買玩具罐頭什麼的
(雖然都買便宜貨但又因為貪小便宜覺得買一箱比較划算所以又會一次買很多)

啊還有自我投資上的課 包括英文課 考CQT和程設課都好貴


還好這兩個月非常非常節制地幾乎什麼也沒買
只有洗衣機的分期付款還沒繳完


前陣子很忙壓力很大的時候 每個週末都想去吃我最愛的壽司
或是湯喝了必痛風的豪華海鮮火鍋

這個月開始有上軌道的感覺了
用專業術語溝通資料庫架構我竟然都聽得懂了

在工作上一邊維持進度 甚至還接了一些跨廠的專案
一邊有機會或多餘時間我還可以正大光明練習寫程式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好好玩也好自由啊
於是心情輕鬆許多

但是對於烹飪的熱情因為太麻煩又太懶漸漸消失了



人生的自我價值變成
上英文課對話越來越流利了
程設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地上 老師說很難的習題我都寫出來了
網路課程一堂幾個月的課又結束了 我準時完成了所有小考 成績不錯 又要開始進階的一堂課了
付完卡費的餘額好像有增加 每個帳戶的錢每個月都多一點點
每過一個月就離繳清房貸又近了一點
小貓終於肯給摸一點不會馬上跑走了(我好卑微)


很久沒有做一件事快樂到忘記時間
也忘記手機遊戲了



對於工作和未來的危機意識感強烈到我真的無法停下來好好檢視自己
眼看著身邊的人一直往前走
我也只能就我知道的 就我能做到的 一直加強 一直學 一直學



好幾個月沒回家了
沒什麼錢並且工作上持續忙碌還有週末上課
沒有心情規劃也沒有時間出去玩 好久沒出門玩了

其實擁有的好像不少了
但怎麼樣都無法感覺滿足
只覺得焦慮

很怕怎麼做都還不夠
怎麼做都慢別人一步

很怕一輩子就只能這樣了




好了我要來繼續念書了
反正撐過這個月忙的事情又會少一波QQ

2 則留言:

  1. 我也是除了儲蓄險以外幾乎沒存錢
    多賺的很容易揮霍掉了

    你有感覺的自己進步還蠻好的耶
    但有時候我會覺得身邊的人都在變強 自己也要努力 很煩
    大家幹嘛都要這麼累呢

    常常真的
    我才不想當什麼菁英
    我只想當一坨泥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其實在不知不覺中
      妳也已經進步很多變得很強了呢
      只是妳沒有意識到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