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

Hello World!

msgbox ("Hello World!")



實在太陌生
陌生到我連這個blog目前的隱私設定(到底有誰看得到這些文章)
我都忘記了 而且也忘記設定在哪裡(Blogger介面還是好複雜啊)

我剛剛還去google search: "google 網誌"
因為我連平台的名字都忘記了


好的第一行大概就是目前在做的事情
唸英文 還有寫程式(很簡單的那種)


剛剛隨便瀏覽了一下很多廢話的上一篇網誌
發現根本一百萬年前了

早就已經搬離那間老公寓了(但我現在還是非常懷念那裡的時光)
(當然是指一開始那一年有可愛的人們一起的時候)

房子也買了一年了
但發現自己心裏理想的房子都是食品路那間的樣子
有前後陽台 貓會趴在窗邊聽鳥叫 很認真看麻雀飛的那種

室友已鬧翻 唯一一個沒有鬧翻的成了女友(但架也是沒少吵)
貓都養了第二隻
老大都要變成三歲大叔了

在某個小領域有一些有點偏門的專業
工作也換了
生活完完全全和當初一點都不相同
也是從來無法想像的樣子

但幸好並沒有後悔

雖然說我的人生觀就是
覺得發生的任何事都有其道理
因此不需要遺憾後悔或難過太久

(但我過了三天還在遺憾禮拜六因為忘記添翼帳號所以沒買到陳綺貞二十週年演唱會特區票的事)
(而且票賣光之後就想到了 是平常用到爛掉自己覺得最不可能的那組)
(還有又想到這個部落格的時候也有點後悔當初在澳洲的時候沒有好好寫遊記我都快忘光光了)

說是樂觀也好但其實也可以說是消極
反正一切都是注定好的嘛
(但我又有點覺得是目前生活還不錯過得去才能繼續保持這樣的心態)
(否則我一路真的很努力這麼努力還過得很爛不怨天尤人到死才怪)



這幾年沒變的好像是打網誌總是有很多廢話而且總是講不到重點

剛剛其實是唸書到一半突然覺得可以繼續記錄一下現在的生活
可能是因為快三十了 雖然還沒有一個很確切的人生目標
但是危機意識倒是非常強烈

有時候會強烈過頭杞人憂天覺都睡不好那種
覺得自己很廢


從一年多前開始變成現在這樣的念書魔人的
比起ptt上很多神人我還差得遠
但是身為一個上班族 每天晚上回家還幾乎唸一兩個小時的書
應該很難得了吧

剛剛打了一堆目前唸書的心得
但覺得應該分開比較好(因為越打越長話太多了)
這篇就這樣留著當隨筆吧~

打完這兩篇還要去幫兩隻貓剪指甲和剃毛呢

2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念那個 立定目標勇往直前的自己喔
    現在每天都渾渾噩噩的

    最近被若干男性友人說
    黃書筠妳要奔三了 要趕快找男友 然後把自己嫁掉
    (一把火就這樣燒起來)
    竟然這麼多人都這樣說
    社會的價值觀還是跟一百年前一模一樣吧
    也覺得很悲哀

    我也常聲稱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
    遺憾也都是自找的
    但後來我又有點認知到 不是努力就有好結果
    還是很難接受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打錯字了刪掉重打)

      說是這樣說
      但人生也會有想要軟爛的時候啊
      要不是錢都繳了不能不上課不然假日攤在家裡沙發上不是很好嗎

      這樣一路走來一直衝撞刻板印象
      最終還是希望我的能力可以勝過一切
      讓所有人都不再以標籤評斷我
      不過就是會有某些人或某些時候是無法用常理來解釋的
      溝通也是無解的時候
      只能摸摸鼻子聳聳肩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