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一個時代的結束

這陣子又非常混亂,
總是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感觸。

但今晚非常好,非常。


雖然我們只是像往常一樣吃飯聊天,
甚至沒有什麼特別,
不像妳要離開了,
不像可能是最後一次單獨吃飯,
不像或許再也不會來這間我們共同的愛店,
一切都很平常,像往常一樣。


或許這樣更彌足珍貴,
因為我差點要忘記,和一個人在一起,
相處竟然可以這麼輕鬆快樂,毫無保留也毫無包袱,
妳了解我的全部,而我也了解妳的。

我們擁有太多共同的記憶,
太明白彼此的個性,
無論發生什麼事好像我們都不會意外。
就像在店門我停車妳放了一個響屁,
妳有點不好意思地說我剛剛放了一個屁,
我只是不屑地說我知道我剛剛有聽到。

我們在聽到心儀的餐點賣完之後誇張地倒吸一口氣,
在吃到美味食物的時候拼命微笑搖頭,
我會閉上眼睛咀嚼,
妳對於某些話題會說到忘我,
然後我會冷眼看著妳接著妳會馬上打住情緒露出不好意思但也不是真的覺得害羞的表情。

這一切一切都好熟悉又自然。


啊在離開妳之後,
我常常忘形地在別人面前大聲打嗝,用力放屁,
因為在妳面前完全不需要遮掩,
我忘記已經沒有這麼一個親近的人可以忍受我這一些不完美的甚至醜陋的部分。


忘記原來可以過得這麼快樂,
而不是勉強自己,小心翼翼隱藏起那些小小缺點,
用盡所有甜美笑容和寬大胸懷,
用力祈求妳會喜歡我。



我是不是像你說的一樣太悲觀了呢?
但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
一切亂糟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