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台灣

我回來了。



在腦中想過一百遍這個場景,
結果卻什麼都出乎意料。


只有從窗口中終於看得見燈火的時候,
飛機廣播我們現在要降落了,
才確切地感受到,我真的回家了。

我以為當移民署在我護照上蓋上入境章,
微笑對我說"歡迎回家"的時候我會哭,
結果只是表情木然看起來不巧排到大夜班不太爽的臉一言不發迎接我。

舊舊的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拖著隨身行李搭手扶梯的時候還是習慣靠左,
過幾秒鐘才突然醒悟自己已經回到靠右的國家了。
走到大廳空空的,凌晨四點幾乎什麼都沒有,
高鐵的接駁車也還沒開,
天看起來還要好久才會亮。


把口袋裡的澳幣收起來,換成新台幣,
總之我是回來了,
計程車在旁邊攬客,客運櫃檯小姐講得有點台的國語。

行李順利都帶回來了,
只有在Melbourne到Sydney那一段被廉價航空加收了澳幣80塊。
忘在紐西蘭的錢包在過了兩個禮拜後雖然地址寫錯還是順利寄到墨爾本了,
今天發生了好多事,
好像有點衰,但又有點幸運,
和人生一樣。


我要回家了,
see u later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