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混亂

顛沛流離的幾天結束了。
很突然地就出發,也不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沒(應該是還沒)。



一開始滿腔抱負,
好像很堅韌,好像打不倒,
但是被一句簡單的話又刺進盔甲細縫中那個剛好最柔軟脆弱的地方,
痛了好幾天,今天清晨還在噩夢中醒來。

怎麼會這樣?
很想問自己。

都過了這麼久,已經走了這麼多路,見了這麼多人,
那些旅行好像從來沒有存在過一樣,
怎麼還是執著在一個地方一直回望。


很想很想把腦子打開,把那部分的記憶揪出來,
掐著大腦連同所有的丟掉。

嘿我連腦都不要了,你還想我怎樣?



過著不像自己的三天,
西裝筆挺履歷光鮮,要自信侃侃而談,
要把一切經歷引導到成長,
在權威的眼光下卻感覺像一切都被看穿,
我呆坐著竟然找不到問題,最後擠出一句「沒有」。


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然後腦裡盤旋著真實又荒謬的想像,
幹為什麼是現在,
幹為什麼一直擾亂我,
擾亂我的思緒我的全部,
擾亂我連好好走路做一件事都不行,
幹。



我不安地猜想,
從各種線索抽絲剝繭,
有時候確認自己的直覺是對的,
有時候又好渴望證明自己是錯的,
干我屁事,
對阿干我屁事到底,
一個牢籠把自己關進去,但看守的人是自己,
我多想離開我想跑,
鑰匙明明在自己手上但為何那個人我認不出,
那個執著到死心眼的人,
你為何不放我出來。



清晨在真實無比的噩夢中醒來。
一直到睜開眼睛,我都還以為一切是真的。

或許是真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