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搬家

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日子。
好像有往前走卻又好像沒有。
(這句話好像打過幾百次了)



終於找到了新房子,
即將擺脫這個屋齡很新,傢俱充足,但是在園區馬路旁吵得要命的小套房。

大約一個月前,認識才幾個月的朋友突然打電話來,
描述了一層公寓的樣貌,問我要不要一起住?

好啊,租!!!

之後遇到爛仲介的事就不提,
反正房子沒了,但至少有了兩個室友,
於是我加入了她們的看房之旅。
(不過其實也才看大概一個禮拜不到,看了三間)

最後終於租到了食品路巷子裡面,有管理員可以代收,又有垃圾統一處理的老社區。

三樓老公寓,電器全新,電冰箱洗衣機冷氣機,單人床架書桌椅。
最近在看搬家出清的沙發和電視要買幾吋好呢?
還要買哪些傢俱呢?
家裡要怎麼佈置呢?


我想我是幸運的,
儘管每次總是莽莽撞撞,但是卻又平平安安,
甚至順順利利。


前年九月在綠島打工換宿 認識的朋友幾個月前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考進階潛水?
以前民宿老闆娘介紹的潛店,價錢會優惠,還有人陪潛,就答應了。
更何況我一直有開始工作之後每年要出去滑雪一次、潛水一次的心願啊。

只有繼續往上考到進階潛水,才能自由選擇潛點(40公尺深以內),
也才能更加保護自己的安全,不必都依賴教練。

而且之前的潛伴阿菁,原本氣瓶數就比我多很多,潛得比我好很多,
已經去小琉球考到進階的照了,
正在等我和她一起去潛水呢。


原本這禮拜就要去的,但是颱風來了延後了,
雖然一直不清不楚的資訊,還有銷假程序讓我有點惱怒,
但是補念了早就應該要懂的開放式潛水課本,
的確讓我覺得,好好重新學一次不是個錯誤,
而且那時候重感冒還為了機會難得硬下三十米的船潛,
耳朵整趟痛得像要爆炸,根本是找死啊...

結果我還好好的,回來看了幾次耳鼻喉科,
鼓膜有點積水,吃點藥,好像就好了。
之後在大堡礁潛的那支(雖然很淺)但好像也好好的。


真是幸運的人啊,
雖然沒有什麼偏財運,玩遊戲也常常輸,
但是不得不說在人生這條大路上,
我常常慶幸總有個契機讓我做這樣的決定,
或許是其他的失敗讓我不得不這樣選擇,
或許是父母一向都不管我,突然給了我一個建議,
或許是腦子裡不知道哪裡來的靈感。

然後就變成現在的我了。

莽莽撞撞的時候,
例如情緒化地騎車,騎快車,
或是做一些危險的決定,懷著僥倖的心態
也都非常幸運地度過了,沒有什麼重大傷害。


儘管明天又是一個禮拜的開始,
並且是關於新藥在歐盟上市的重要查廠前的最後衝刺週,
有非常多待完成事項以及突發事件,
以致於我禮拜五回家躺在好舒服的床上睡覺都還夢到公事,
但是衝過去,衝過去就會變得更強。


不過目前需要改進的第一件事還是,
每次事情一多一焦躁,脾氣馬上就變得很差,
才進公司七個月就馬上拿翹起來了,這不是件好事,
拜託有耐性一點啊還需要大家幫忙呢。


然後下個週末同事們要來幫我搬家,
我真是三生有幸啊認識好同事,
嗚嗚嗚。

至於感情什麼的,好像還陷在哪個雲啊霧啊裡面,
完全沒有頭緒。


希望這次三人一貓的生活,也可以很順利,
好好地過。

在配備完整的廚房裡好好再煮一頓飯,
是我想了好久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