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新年新生活

還是喜歡有計劃地生活。

轉眼間又過了好多天,
當初計劃要寫一篇過年的文章,
到現在都要元宵了。

好想念在新竹看燈會的日子噢,
一個禮拜跑竹北好多次把那麼大的園區整個逛得很徹底,
每個花燈都看過,卻不覺得無聊。


不要再緬懷過去了,夜晚總是很容易。



沒想到過新年之後生活漸漸有些改變,
過年那個禮拜,才上班第一個禮拜,
除夕和初一初二都要上班,
看到FB上大家都回家團聚,和家人朋友吃飯出去玩,
或者待在家裡一直吃什麼都不做,
就覺得好羨慕!!

超想家!!!




於是那天晚上首次嘗試比較難(其實也沒有)的料理,可樂雞翅,
還從頭到尾自己炒了一盤花椰菜,
這是來澳洲,甚至來雪梨之前的自己完全無法想像的啊~
(畢竟我在Cairns還炒了超難吃炒飯給教授和她女兒吃,到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對他們很抱歉)


其實整天都一邊盤算著如果在家過年的話會在幹麼,
媽媽會早上就搭火車回嘉義奶奶家幫忙煮飯拜祖先,
中午前爸爸再載我們三個人回去,
回去之後要先到五樓神明廳拜祖先,
拜完之後把所有菜從五樓搬回一樓廚房,
下午會有點無聊,應該會去逛文化路,
除夕文化路都超多人,其實沒什麼好逛,店都長差不多,
但是很容易遇到認識的人因為嘉義人都在文化路了哈哈。

接著晚上就吃年夜飯,配過年特別節目,
一定會有爺爺愛吃的長年菜(苦苦的芥菜),
奶奶會魯一大鍋筍乾豬腳加滷蛋,
可能還會有林聰明砂鍋魚頭如果他有開的話,
然後爺爺奶奶會拿出超厚紅包(每年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都在比紅包厚度),
總是推不掉,他們會說讀書很辛苦這些給你們當零用錢(但超多欸),
然後再看一下電視就坐車回斗南家。

每次坐車回家都是我最難過的時候。



所以早早跟爸說我想要打電話回家,
然後就撥了國際電話到爺爺家的市話。

是爺爺接的,一樣不多話,馬上就把電話給奶奶聽。

一邊跟奶奶講話,忍不住鼻子就酸酸的,
後來換媽媽講,我還要非常努力才可以維持聲線不顫抖,
但其實眼眶裡都是淚水。

爸爸可能怕我電話錢太貴,沒講什麼就匆匆掛電話,
孰不知我電話錢都打不完欸。


反正一掛完電話站在陽台上看著雪梨市區萬千燈火,
有人在加班,有人開車回家,
馬上就淚崩大哭,超想家,超想回家過年,
雖然每年都嫌過年無聊,但是當過年的時候不在家感覺又不對了。


好不容易把眼淚停住回去吃有點冷掉的年夜飯,
share house都沒人,只有我們兩個對坐吃飯,
聊著聊著,爸爸傳來訊息說,奶奶不捨我工作那麼辛苦,
一看到這句話又馬上崩潰大哭,連話都講不清楚。

就這樣我因為家人妳因為狗兩個人一邊吃年夜飯一邊哭,
實在有點太好笑,
才哭沒多久門就開了,有室友回家,
於是又很緊張地把眼淚擦乾,神態自若地和室友聊天哈哈。


過年前好不容易找到工作,
但是housekeeping不好做,時數少但工時長。

做沒幾天手指甲根部兩側不知道為什麼都裂開很痛,手也變得很粗很乾。

我工作的飯店房型有廚房,總是弄得很髒,
每天一進房看到轟炸過一樣的房間都覺得很無力,而且怎麼掃都不夠乾淨。



時間過很快,現在也做了兩個禮拜了,
開始慢慢習慣,抓到掃房間的標準了(哪裡要弄乾淨哪裡可以這樣就好),
雖然偶爾還是會掃到七晚八晚,上禮拜六還最後一個下班。

初一那天收到雪山的Perisher滑雪度假村的回信,
那時候還不知道已經錄取了,因為看大家心得都有團體面試啊,
於是以為只是進到再下一關而已,
沒想到線上填了一堆稅號、銀行賬戶、退休金等等的資訊,還申請了員工宿舍和簽了合約,
然後才看到原來已經錄取了,連開始上班的日期都寫出來了啊哈哈。

這是第一件值得期待的事,雖然薪水沒有很高,
大家又說山上東西都很貴,
但是可以學滑雪真的人很期待,
希望可以找到願意教我滑雪的同事!


接著很久以前申請的在一家雪梨很大的餐飲承包公司的food preparation工作也突然在上禮拜接到面試通知,
其實面試完覺得死定了,應該沒機會了的,
回答得七零八落的,也還是不太會客套應對。
但是還是付了reference letter,並且寫了感謝信回去,
因為面試我的小姐人真的很好。

結果今天早上竟然又接到Induction通知,
要我禮拜三準備一些資料,穿著制服去就職!

其實一開始還是以為是第二關面試而已,後來問人才知道應該就算錄取了,哈哈。

制服是全套正式的廚房助手裝扮喔,
包括黑衣黑褲,腰部長到腳踝的長圍裙,和頭上戴的黑色小帽子。
覺得好興奮,可以在廚房裡工作,一定很有趣。

於是現在的問題就是該如何在兩個工作上平衡了:P



希望一切都會繼續順利下去,雖然有小小波折還是可以平安度過。
好想念台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