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treasure

這禮拜過得又亂七八糟但又滿穩定的,
滿好。

工作很幸運地一到五每天都有接到工作,
(雖然都是前一天下午才通知害我每天都提心吊膽)
而且還有兩天時數滿長的。

工作的地方都在雪梨西北方坐火車要半小時以上的城鎮,
星期一二在Epping,一個太空科學的研究單位,
Epping是一個我從來就只有在火車站看過,
說這條線終點站是Epping這種看過,從來沒有去過。

火車站外面還算熱鬧,有一些店面,
但是超多華人臉孔,房子也都很舊的感覺,
還要轉搭公車才會到那個機構附近。

感覺超像博愛哈哈哈,
建築物好舊,從reception(接待處)要經過好像竹銘館走廊的走廊,
再到一片有一些很高的樹,還有木桌椅的草地,
才會到餐廳。


第一天去幫忙做了沙拉,工作這麼久終於碰到需要刀工的時候了!
還好在家裡煮菜都有練習,雖然還是切好慢哈哈。

之後就洗洗碗盤,他們煮的東西好好吃,
可以說是我去過這麼多地方前幾名好吃的,
用碗盤的人沒有很多,所以其實我不會很忙,
尤其又在St Johns大廚房,兩百人吃飯的場合訓練過,
得心應手很快就洗完了,
然後就很閒真的沒事做了...
問他們可以幫忙什麼,他們也東張西望找不太到什麼可以讓我做,哈哈。

之後兩點收餐廳,兩點半收沙拉吧,
但我兩天都大概三點就把所有東西都洗完,
洗碗機清潔好,地板也弄好(因為廚房很小所以只要掃掃拖拖就好),
經理James就叫我到處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擦的,
ex 移動式冷凍庫後面的地板、冰箱玻璃、擺食品的桌面、沙拉吧的出風口等等這種小地方,
真的非常輕鬆~

要離開前James還一直說我做得很好,然後叫我去冰箱自己拿飲料,
第一天拿了一罐柳橙汁,第二天拿了香蕉牛奶,好開心。



禮拜三又去ORACLE,
在火車站一出去隔著大馬路就是一大片墓仔埔的North Ride,
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三點半,
其實有點緊張,因為上次去要做的事還不少,超時工作才做完。

一到公司,幫忙準備一下廚房,就去辦公室補充食品,
這是最期待最好玩的活動~
辦公室裡小廚房的位子都不太一樣,幸好我稍微回想就都想起來了,
又有趣又輕鬆,幾個小時就過了。

之後回去廚房洗碗,
一度因為東西太多有點手忙腳亂,
但是適應之後就越洗越順手,而且東西放哪我都差不多知道了,
後來好像速度有點出乎他們意料的快~

不過還是要謝謝其他兩個kitchen hands,
一位大姐幫我清除了洗碗區之外的地板,
一位年輕男生幫我丟垃圾,還幫我把一些東西歸位,
還有咖啡師Jay一直稱讚我,又請我喝咖啡,
他一直說you are the best,要下班前還跟我拍肩擁抱哈哈。

經理Jo人也很好,在我洗碗的時候常常過來關心我,問我還好嗎,
之後也是一直稱讚我說you are absolutely good!(我從來沒聽過這種稱讚)
只能說外國人真的都太會鼓勵人心了啊,
讓我工作的時候樂陶陶的很想為他們赴湯蹈火啊(是要赴什麼湯蹈什麼火)!

結果可能因為第二次來了,對於要做的事情比較熟悉,
還是順利在下班前把工作都做完了,好有成就感。
(時數又多所以錢就多A__A)


今天去North Ride附近的Macquarie Uni站的一間藥廠的餐廳,
沒去過那個站,看地圖很近,結果我走的那條行人不能走,
想要穿越shopping mall,又在裡面大迷路,
超大的一間mall!完全超越雪梨市區所有的mall,
之後沒辦法只好走回火車站走另一方向的路。

今天天氣超好太陽超大,穿全身黑制服的我在太陽下趕路真的是快熱死了,
地圖看起來很近的地方竟然走超久都還走不到,
同時又快要遲到了讓人很緊張,才第一次去就遲到很不好,
所以走一走看到公司logo超開心馬上衝進去,沒發現好像不是這個地點,
結果領完識別證廚房的人走出來帶我才跟我說我走錯棟了...

馬上又去找另一棟,雖然比較小但是超·級·高·級,
一進去的閘門非常具有科技感,在過去的超大旋轉樓梯下面還有流水,非常氣派,
感覺上剛剛那棟像工廠,而這棟是高階主管的辦公區。

幸好餐廳的Boss今天不在,事情都交代給咖啡師,
雖然一開始因為不太熟悉,洗起碗來有點卡,水柱又不強,還要自己用菜瓜布刷,
但是找到節奏之後就越做越快。

然後他們又運了一些剩的食物進來,
有牛肉,香腸,炒洋蔥,涼拌義大利麵等等,
大家就抽空一起躲在後面吃東西,我雖然沒有休息時間但也可以一邊吃一邊洗。

之後大家分別去工作之後,又運了一些小點和水果進來,
有小餅乾和起司盤,其中竟然有我最愛的水果起司耶!!
上一次和上兩次吃到都是在紅酒乾杯(人生也只吃過這兩次水果起司),
除了牛肉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東西!! 結果竟然剩四片!!
馬上吃掉!!!!超好吃!!!!感人QQ

頓時覺得這個工作真的很棒又難怪我一直胖起來。

結束的收拾也滿輕鬆的,空閒時候擦擦冰箱門,
擦擦餐廳桌子,把垃圾打包,掃掃地就結束了。

然後沒講幾句話還覺得有點兇的咖啡師問我要喝什麼咖啡~
而且我還打包了素的焗烤筆尖麵和一個素三明治回來,
在我說他們看起來都好好吃,我不想把它們丟掉之後,
他還說,我了解,要把食物丟掉真的很不容易,哈哈。


明天要再去禮拜一二去的那個輕鬆的研究機構~
發現只要去的地方不是大餐廳(ex St Johns),公司機構一般都很輕鬆,
因為公司餐廳大都兩點就關了,所以很早就可以開始收拾,
如果運氣好吃飯的人不多,餐點種類不多,要洗的碗盤就不會很多,
如果運氣更好,boss人不錯,沒有很挑剔,
工作做完說不定還會一直稱讚你,還說要跟公司說你很棒之類的XD

除此之外這個禮拜瘋狂沈迷安價文,
害我每天都看到深夜捨不得睡哈哈哈,
好青春噢。



對於這種日子的珍惜度,
大概就像喝最喜歡的飲料的時候,
用吸管慢慢啜飲,捨不得喝完那種心情吧。

但是我相信好日子一定不只現在的,
之後一切都毀很好很順利的,只要度過難關客服怕生之後。

加油:)

台灣也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