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累壞了

手指都要壞掉了。
這禮拜二到五每天工作八小時,
長時間抓握東西、搬重物下來,手指關節都腫了。



非常緊張去google了症狀,
好像是板機指,
但一般板機指最容易發生在大拇指,
而我竟然十只手指頭都疲勞成這樣...

錢真難賺(哭)。


但這禮拜去了個非常酷的地方工作,
是雪梨市中心的中心,
商業大樓中的商業大樓,
大公司中的大公司,
大廚房中的大廚房,
銀行Westpac Plaza 22樓的中央廚房。


一開始去真的要嚇死,
身邊的人都西裝筆挺,跟reception說,我要和誰誰誰開會,
而挑高氣派大廳裡reception就有三個人。

門禁也是高科技氣派門禁,
接著分低中高三種樓層,每種各有六台大電梯,
電梯裡面的牆面還是石質的,非常高級!

我從ground floor坐到22樓,
超級神速就到了,而且一點都沒有突然加速或減速的不適感,
只能說真的很厲害!!(一直大驚小怪哈哈哈)



大樓內部也都很氣派又高級,
而且四周都是落地窗,
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Anzac橋,轉個彎又看到Sydney Harbor,
在廚房裡可以看到市區街景還有Sydney Tower,
廚房的辦公室(就是上面那張照片)正對Darling Harbor view超棒啊!!!


廚房是我目前去過最大的,
很多個廚師,還有分做鹹食的廚師和甜點師傅,
後來才發現全~部都是男生,
但是他們都對我很好,而且有幾個頗帥哈哈。

廚房大,用具超級無敵多,
每天都要拼命洗,一直洗,
但是烤盤又非常重,電動攪拌器的底座(放麵糊或奶油的超大鍋子)也超重,
更別說鐵的tray一天就要洗上百個,
而且我只負責廚房用具,碗盤餐具是令一個kitchen hands用另一台洗碗機洗了,
(第一次到有兩台洗碗機的廚房!)
幾乎沒有空閑時候,非常累。



但一定有半小時休息時間,
就會被拿東西餵食,
並且可以躲在休息室裡面,看著街景吃東西,
讓手恢復一下。

他們的食物都又好吃又精緻高級~
吃了檸檬雞肉,牛肉丸,
照燒牛肉口味的noodles salad,
涼拌春卷之類的東西,
尤其是甜點都很厲害!



有一個甜點師傅是馬來西亞華僑,會說中文,
昨天他拿了這個給我吃,
它叫Ginger Brulee,顧名思義就是薑味布蕾,
其實沒有什麼薑味,都是肉桂味比較多。

但我一開始以為是乳酪球cheese cake之類的,
結果一口咬下去大爆漿,還滴到我手掌上!
而且內餡濃郁又不膩,淡淡的肉桂香味,
表皮用糖烤得焦焦脆脆的,卻不會太甜,
第一次在澳洲吃到總算不會太甜的甜點,很感人,
而且那個甜點師傅還讓我吃了兩個~

今天則是吃了一個紫紅色的馬卡龍,
非常迷你,內餡有點黏,但是仍然不會過甜!
太感動了五星級的甜點啊!

(他們的餐點看起來真的都很厲害,但我都無緣吃到完整的東西,好羨慕來洽公的人噢!但我又不是念財經的根本就不會來這銀行哈哈哈)


我有點隨便亂打因為有點失去耐心而且不想讓手指太過操勞,
畢竟他是我的吃飯傢伙嗚嗚。

反正可以在那工作很好,
雖然後幾天因為太累了越做越沒精神很想趕快下班,
但每次這樣想的時候就會有人問我要不要吃什麼或是拿東西來餵我,
馬上又興起“我要在這裡繼續做下去!”的念頭真是好沒骨氣啊。

啊我就是沒骨氣啊,只要用食物就可以輕易收買。



今天好不容易熬到下班,世界無敵累,
每次下班都攤在公車上不能動,
回家也是攤著不太想走路站著,因為一整天都站到要靜脈曲張了,
也不想煮飯拿東西洗碗,因為手很累啊,
但偏偏今天到家才發現唯一在家的室友剛出門,我又沒鑰匙,
只好又下樓走去china town她工作的餐廳找她拿...

一路上真的覺得很累很崩潰,
並且整個禮拜思緒亂七八糟的,
情感糾結亂七八糟的。


哎,有時候覺得在雪梨生活得已經快把這裡當家了,
走路、逛市場、搭公車、每條街道都很熟悉。
但有時候又覺得,有人在身旁一起過生活的日子,
那段日子才真的有真正生活的感覺。

而每當想起這個,就會覺得在澳洲的自己像被遺忘了一樣。
哎哎哎。

anyway,總算是熬到週末了,
要非常懶惰地過了,等著下週二發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