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寵物溝通

再看一次前幾篇
赫然發現真的太多廢話了連自己都看不下去



第二隻貓已經養了10個月左右了
但是這十個月一直非常非常傷腦筋

包括她不親人 人靠近就害怕跑走
活動力(破壞力)極強
所以這十個月幾乎都在關籠訓練

最近幾個月成效好像不錯
至少被抱出來的時候會窩在人身體上呼嚕睡著到翻肚


最近實在關她關太久了 覺得好可憐
好動的年紀一直被關著
想說應該差不多了就把她放出來

才一個多禮拜我又再度快崩潰
該吃飯的時間不吃飯
(放在那裡沒吃馬上就會被另一隻吃掉啊)

不吃我做的生肉餐只想吃飼料
(飼料對動物其實沒有很健康)

活動力太強半夜一直跑
或喊餓
在外面狂哭狂撞門 從半夜叫到早上



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很怕之後日子一直這樣下去

所以馬上就預約了寵物溝通師

其實早就有這個念頭
但出發點是好奇家裡的貓到底在想什麼
有時候有些令人想不透的舉動是為什麼
或是吃飽在床邊對我叫是要幹麼

結果壓斷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第二隻貓啊



不得不說我的耐性和理智因此被鍛練得進步很多

之前我應該是控制慾很強的飼主
從小家裡都養狗
因此把貓當成狗來養

叫他就應該要過來啊
要抱他就不能跑走
我是老大

第一隻貓個性很溫順親人
所以一直乖乖讓我們擺佈

但是第二隻被從野外撿起來的時候已經不是不懂事小的貓了
或許誘捕讓她對人類有很不好的印象
所以一開始非常非常怕人
(帶回家的第一週 我雙手還被瘋狂攻擊十幾個深淺傷口)

一直到現在都一歲多了 平常還是不敢靠近人類


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壓力很大
睡也不不好一直被吵
花很多時間在照顧她
關籠子但每天都要抱她跟她說話和她建立感情
同時另外一隻又因為這樣吃醋不理我

有一段時間神經非常緊繃 幾度在家裡大吼兩隻貓
或是覺得挫折感很重 自己大哭



但這個禮拜一樣是被從半夜吵到都不能睡
飯也不吃我拿出來又冰回去又拿出來 後來不管了反正不吃就餓肚子
我早上還是溫溫地對她說

妳這麼吵 媽媽晚上都睡不好耶
為什麼放出來了就不吃肉了呢?




當媽媽真的好難啊
肯定比這個難上一百倍

說到這裡 我真的非常佩服
放任孩子地上打滾吃泥土眉頭都不眨一下的前同事
(依她的觀念是 香腸比泥土還毒啊XD)


好的 寵物溝通的時間約在8/18早上
我已經想好了很多問題

同時也有點擔心兩隻貓會給溝通師看不該看的一些畫面



還很蠢地預約到剛好要出遠門的一週
於是只能在飯店裡做這件期待很久(也很貴)的事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
我會全程錄起來最後再整理我們的對話 哈





T.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