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好偏激喔,反省一下

脾氣真的很差耶。
下面那篇發洩文可以忽略不要看沒營養的東西。

可能真的太煩了,
整整六個禮拜都在做一樣的事,
一直做一直做都沒有結果。

常常需要人幫忙,
自己的實驗室資源很少,
所以只能去另外一棟借儀器找人討論,
但真的好不喜歡欠人情的感覺。

雖然英文不算差到無法溝通,
但是偶爾還是會覺得天哪我到底在說什麼,
只能用簡單的字努力表達自己的意思,
這種感覺真的很令人挫折。


可能這就是成長吧,
一直有新的問題跑出來,
會產生很多懷疑,
不斷碰撞,不斷被刺激,
但是一旦解決之後卻可以開心得手舞足蹈。


其實一個人沒有不好,
已經習慣一個人逛超市,
一個人買衣服(買超多),
一個人坐在草地上聽樂團演唱,
以前不知道一個人可以那麼自在。

但是這些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被綁在實驗室與市區這個小地方的生活,
想要過一群人的生活了,
想要遇見更多人,做更多事,
不想連起床睡前都在想實驗了。

更重要的或許是不想連在這裡都在想未來吧,
當初應該也是為了逃離那個既定框架才來這裡,
結果來了還是被逼著考慮念博班(說我可以考慮到離開前,幸好我很清楚,我不想),
被逼著要看很深的電影,
被逼著要在其他人表現出一副我獲得許多的樣子,

但其實沒有,我就是想來軟爛的,
可以讓我攤著,什麼都不要想嗎?

已經被生活推著走那麼長時間了,
每天都在想明天要做什麼實驗,這禮拜要完成到哪裡,咪聽要報什麼,畢業後要幹麼了,
這禮拜結束之後真的要好好過一段假期了。

而且覺得心好累,好想休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