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Reef Tour


大堡礁之旅的遊記~

原本很懶惰不想打的,在FB上不小心傳一張照片話卻超多,
就覺得該講的都講得差不多了,
但是無奈生活實在太無聊了...



禮拜天去參加了某間船公司的大堡礁一日遊行程,
其實待在凱恩斯的這短期間原本不打算參加任何tour的,
因為還沒開始賺錢,而且也想三個人一起玩。

話說凱恩斯真的就像網路上大家說的一樣,
是個有錢才好玩的地方,
難怪大家都賺了錢才來度假,
因為大堡礁在凱恩斯出海,所以海上活動很多,像潛水、浮潛、帆船、釣魚等;
另外附近又有豐富的雨林,也有雨林騎馬這種活動(感覺很好玩);
也臨近山區,有泛舟;
還有原住民保護區,最有名的就是庫蘭達(Kuranda)啦,已經過觀光化的原住民小村落了,
有火車和纜車可以坐,風景都很漂亮;
此外還有跳傘、高空彈跳、或坐直升機去看大堡礁等等...

全部都是要錢的tour。

但是教授上禮拜突然跟我說要送我一個禮物,
他說他看到新聞最近是一年一度的珊瑚產卵,他覺得這個機會非常難得我應該要去看看,
所以他願意幫我負擔一次reef tour的價錢,讓我去大堡礁潛水。
然後我們馬上就上網看行程,直接在船公司的網站訂了。

不過後來我自己查資料發現,
珊瑚產卵是在每年十月十一月的月圓,
而且期間通常只有幾天,
所以根本已經過了那個時候,而且要夜潛才看得到啊~
(實地去之後覺得連潛點都要精選應該才值得。)



這是那天要出海的船~
為了這個tour我緊張好幾天耶,又怕會暈船,又怕船很小設備很差,又怕忘記怎麼潛水了。
結果到碼頭(早上七點多)看到船比想像中大又新,好棒噢。


報到之後上船去,領了防寒衣、面鏡呼吸管和蛙鞋,
船上是不能穿鞋子的噢,都是木地板,
後來發現真有道理,因為大家游泳上來都亂踏把船弄得濕答答的啊,
如果有鞋子應該很髒,而且會不見很多隻吧。

船內裝還滿新的,船尾有一個吧台,中間有一個橫桌,
橫桌前面是螢幕和一些座位(就是照片的右邊),
其他都是有桌子的四人或六人座位。

之後要先填一張潛水的表,上面密密麻麻很多問題,
包括有沒有各種疾病(太專門了我還用手機查單字),
有沒有要坐飛機(深潛完12-24小時不能坐飛機喔),
有沒有執照,有的話是哪種執照,潛過幾支,上次潛什麼時候,
今天要參加的是體驗的還是有證照的或者都不要只想要浮潛,等等等等,
還有很多條款,簽完名之後還要找另一個人幫你簽名才行。

因為有openwater的證照,所以我勾選的是certified diving,
拿去交的時候讓他檢查了證照,結果他問我需不需要導潛,要的話要加AUD10。
能不要導潛嗎!?難道要自己在海裡亂潛嗎也太危險了吧,
水下面看起來都一樣更別說我是路痴了。

一個人人生地不熟去參加tour,所以我不敢帶太多東西,
只帶了錢包裡僅存的鈔票65塊錢出門,想說租相機大不了40塊左右吧,
結果竟然要49塊,再加上導潛10塊,還要留3.8塊坐公車回家,超剛好的!
如果紙鈔少了5塊錢就糗了!


相機本人長這樣,還滿不錯的,本來很害怕會是很爛的相機,
租相機的人也非常謹慎,除了租金和寫資料之外,還要拓印信用卡留存,
但是我身上唯一的卡只有openwater的潛水證...
我還問他行不行,他馬上就很兇地說,那萬一你相機沒有還我就走了怎麼辦?
你懂我的意思嗎?你沒有別的像旅館房卡還是鑰匙的嗎?
嚇到我馬上把鑰匙交給他...


等開船等滿久的,因為要大家都報到交單子才行,
但是這時候就已經有早餐可以取用,其實非常簡單,
就是漢堡包夾一片肉和一個荷包蛋這樣,另外茶包和咖啡是可以無限自行取用的。

船開了之後,工作人員馬上非常熱情跟我打招呼,接著就開始講解今天的行程,
在螢幕那邊介紹大堡礁,講得滿仔細的,用的英文也都沒有很難。
船上大概有四五十人吧,大部份都是西方人(和中東人),
好像只有一個中國家庭,一個好像是馬來西亞家庭,
和幾對不知道是台灣還是大陸的情侶或兩人結伴一起來的朋友。

然後突然開始點名,把要參加證照潛水的人都集合到船尾去,
加上我總共有四個人,
一個是那個中國家庭的女兒,她說她去年在泰國學的,後來又去印尼嗎潛過水,
已經很久沒潛了,也是openwater。
還有一個感覺上有點中東臉的年輕男生,openwater,應該是學完就沒潛了,潛沒幾隻。
另外一個是西方人鬍子伯伯,他有自己的防寒衣、面鏡和蛙鞋,
上次潛水已經是八年前了~但是之前應該潛過很多支了。
所以我是四個人裡面最近還有潛水的人耶,而且應該還是潛過第二多支的人。

(啊好煩,決定要分成兩篇寫了,是自以為部落客嗎還分上下集,
但是我話真的好多,又什麼都想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