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學英文好網站

因為生活實在太無聊,
沒有電視,沒有什麼朋友,沒有地方去。

無法一直看美劇,
how I met your mother一個笑點無法一直笑,也好怕好好看的big bang一下子就看完。

網路能看的都看了,我每天都去看笨版把推文30以上的文章都看過,
FB想到就按開,大家的動態都看爛了,
前一陣子還每天都去看廉價航空的網站,如果看當初買的機票漲了就很爽,
還開始研究之後要去哪個國家,要看哪幾家航空公司,
如果再來凱恩斯玩,船公司又有哪些,價位和行程分別是如何,
去墨爾本有什麼好吃的,必去的,
雪梨boxing day該去哪,跨年又有幾個點可以選擇,等等等等。

我能想到的東西都查了,
因為時間太多讓我變成好學的行動派。



另外還有一點就是,我竟然養成了每天聽Advanced的習慣。

網站上就有前天到今天的免費廣播課程可以聽,
聽一次半個小時就過去了,
有時候中途不專心(聽英文超容易讓人分心啊)看了別的網站什麼的錯過了,
甚至還會聽第二遍,或把前幾天偷懶摸魚的再聽一遍,
非常好殺時間。


所以我得的結論是:
學英文最好的環境是,一個無聊的環境!?

當然還是要有像我這麼無聊的人啦,
什麼事都提不太起勁的人,
喜新厭舊一下子就失去興趣的人,
想要悠哉但是都悠哉完了時間怎麼還是那麼多的人。


今天又發現一個學英文的好網站,
而且是非常棒的網站喔,雖然我還沒有研究透徹,
那就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的BBC Learning English

裡面的課程常常都會更新,並且非常生活化而且實用,
我剛剛在看General & Business English裡面的6 Minutes English,
就是用情境模擬的方式來學生活常用的會話,
例如說怎麼在電話裡跟對方說自己會遲到啦,怎麼開口問私人問題啦,
還會有詳細的講解句子的用法,
重點是,聲音檔和文字檔都可以下載,
文字檔寫得超仔細的!除了句子之外連6分鐘內的逐字搞都有,
BBC真的是好佛心來著啊~

還有剛剛不知道點到哪,竟然還有克漏字的選擇題練習,
都是常常誤用的字,也不會很難,
真的好棒啊這個網站。

雖然我承認一開始打開看到旁邊都是英文選單有點煩,
中文網頁看習慣了每次開英文網頁就覺得好討厭,為什麼沒有中文版可以選!
但是慢慢摸索之後覺得這個網站真的滿實在的喲~

或許會繼續用這個學英文下去,
因為每則課程都很短,而且很有系統,也比Advanced講的東西生活化多了,
學起來比較不會有壓力。

好了,這就是我無聊人生中的小小分享,
如果你也覺得生活很無趣,可以一起來學英文。
(但我其實害怕的是回台灣之後沒有地方用英文馬上又忘記,那我這麼辛苦為何。)

2 則留言:

  1. 感謝生活智慧樹~
    我從高中就訂advanced直到現在
    but大概有兩年份的雜誌連翻都沒翻開過= 3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