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無聊人生

找工作找工作找工作找工作,
投履歷投履歷投履歷投履歷,

大概就是這樣子。



想要率性生活也沒有這麼容易,
當大家都往農場跑的時候,
想要待在雪梨兩個月,偏偏遇到旅遊淡季。

週末小放鬆(放縱?還在大庭廣眾脫褲子哈哈哈)之後,
又開始找工作的開始,
但目前都沒有好消息,
更多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令人很失落。


但是我真的很想要有個可以長期做下去的白工啊,
要不然華人餐廳應該也是會要我吧,
但就是錢很少被剝削。



突然好想念新竹哦,
但也可能是因為想念那些日子,
看到學弟妹們在期末考等著放寒假突然好羨慕,
那些在桌子前面貼上“麻辣鍋!!!”激勵自己的日子。

放寒假好好哦,
可以什麼都不用想不用擔心,就放假就好,
現在才明白了畢業之後會面臨多大的自由,
或者其實是不自由?


一直找不到工作的日子裡一直胡思亂想,
想著未來該怎麼辦,
當所有人都看似往前走,
我在一個城市裡生活,走路,上超市,看影集,睡覺,
日復一日。


好像應該再努力一點,
覺得自己一直以來的人生都太順利了,
雖然也不是沒有努力,
但是往往很多時候一下子尷尬的困境就過了,
似乎沒有多獲得什麼。

擁有的好少,
能力好少,
離開了舒適圈之後才發現的。



但我仍然非常慶幸自己走出來了,
其實一開始,這所有的一切對我這個退縮的人來說,
都好困難。

即使旁人看來無比簡單的一件事,
我都要一拖再拖,一逃再逃,
直到下定了好幾次決心之後,
才能鼓起勇氣去做。

但是一旦踏出了那一步之後,
就真的發現一切都是自己擔心太多了。


還在努力當中,
還有非常多值得學習的部分,
希望快快找到好工作,穩定下來,
有了收入之後就會比較安心,
然後再慢慢想,
人生這麼長。

雖然還是難免會感到無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