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got a job!

finally!



一早去walk in interview,
(顧名思義就是帶著履歷走進去就可以interview)
來澳洲的第一場面試不太緊張但又隱隱緊張,
前一天晚上睡前躺在床上還在review會問什麼問題,
該怎麼回答云云,

結果還滿順的,
只有一開始講英文有點卡卡之外,
還有總是要停頓一下想文法是不是該這樣講,啊算了啦聽得懂就好,之外,
雖然面試官的母音真的發很重,
但是我竟然都聽得懂(也是因為題目很簡單啦),
可能來澳洲久了也習慣了吧。


結果講一講就突然講到薪水,
然後她就說歡迎我加入,
太突然了我真是嚇了一大跳,
也太容易錄取了吧!

整個人飄飄然~
還在路上大喊我終於有工作了!

在澳洲的第一份支薪工作,
還是有報稅和退休金的白工,好感人,
渾然不知自己變成勞工的一員。


現在旅遊業是淡季,
回來冷靜之後,算一算每個禮拜工時二十小時應該就很多了吧,
時薪又只有比最低薪資高一點點點,
換算回台幣月收入根本沒有22K啊...太慘了,
不但無法存錢也不太能活吧!!

於是找到一份工作之後的現實面,
就是要繼續找更好的工作了...



今天才為了明天報到要交的身體健康證明花了澳幣90元...
折合台幣兩千多啊!!
很豪氣地花了之後,才發現可能要工作好幾天才補得回來......


繼續找工作!!!!!
媽啊好想回台灣。

3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算是有個好的開始啦!

    回覆刪除
  2. 恭喜!!!!!!!!!!!

    還是好羨慕可以待在澳洲的部分歐即使聽起來辛苦

    回覆刪除
  3. 到現在一想到自己住在雪梨市區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偶爾會有我在這裡幹麼
    為什麼不回去坐辦公室用頭腦賺錢就好了
    這種想法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