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準備離開

今天終於打開行李箱放在地上
認真打包起行李

這趟旅行的前置作業花了好多錢啊~

行李箱 背包和睡袋都是新買的(第一個行李還買太大了只好再買一個)
帶的三雙鞋子也都是新買的(因為擁有的鞋都是不能久穿的金玉其外的鞋啊)
本來是想配備用眼鏡的 意外配了一隻新眼鏡
買了一年份的隱形眼鏡(覺得去海邊玩或出去玩一定要戴墨鏡的啊)
買了習慣用的保養組合(畢竟要去一年還是帶齊點好)
還希望塞一年份的衛生棉進行李箱(現在澳洲已經有得買了 但是三倍價錢啊!可以塞多少就塞多少吧)



就不說其他那些雜物了
尼龍整理袋 開罐器 削皮刀 小鉆板 數字鎖 防搶包 轉接頭 什麼有的沒的
都是一樣一樣列出來
仔細比較選購高品質又便宜的


visa在九月漲價前辦的
儘管如此還是要將近九千塊
(逐年一直漲現在都漲到一萬二了)

機票雖然買的是廉價航空
但是第一次急著買搞錯了要去的城市 只好再買一張國內機票還有多訂一晚yha
以致於花了冤枉錢明明直飛去凱恩斯比較近啊
(而且國內機票很貴~明明就飛兩個小時而已還要五千多 因為機場稅就那麼高吧我想)

要一個人出國還要在異地的YHA住一晚 隔天再去轉機
真的超緊張!!!
我從大概一個月前決定行程之後就開始非常擔心行李會被偷走
(因為住的黃金海岸機場旁邊五分鐘步行距離的YHA看起來好荒涼)
去澳洲第一天行李就被偷這樣也太可憐了吧!
而且每一樣都是我全心全意考慮很久之後才買才準備 還用心打包的耶



打包行李的第一天
在衣服的部份就卡住了

一年份的衣服真的太難帶了
而且無法預計那個沒去過的國家到底會是什麼情況
網路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意見
去農場 去餐廳 住YHA 住share house 去達文西 去阿德雷得
情況都不一樣啊~


而且搬家回來之後 才因為衣服太多很阿紮
想要變成非常瀟灑東西很少很簡潔輕便的那種人
於是把不要的衣服塞了三個鋼框袋送人
(鋼框袋就是裝床包的那個有手把的塑膠袋子 我家很多)

整理之後又發現自己的衣服實在少得可憐
尤其是褲子 勉勉強強才擠出三件長褲(兩件牛仔褲 另一件還只是八九分)
現在看的上眼的衣服褲子都好難找啊
(那為什麼錢還是花那麼快呢 應該是花在很貴的靴子和吃東西上面了吧)

唉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當東西少的人
還是做自己就好了吧
(這段旅程最大的收穫?)



越整理就越緊張
真的帶這些東西就可以過一整年嗎?

而且現在塞得那麼謹慎
到時候每要移動到下個城市 可能兩三個月就要收一次
豈不是超痛苦的~
(不過也說不定到時候很期待要去新的地方很享受勒)


然後就覺得自己可能不是適合打工度假得那種人喔
例如說去綠島那時候工作已經算輕鬆了但是我還是一直在期待中午下班的時間

唉 或許還是好好賺個錢
花錢出國玩就好了啊...


好忐忑喔
越接近出發就越不確定

希望一切都會很好很順利
就算否也會泰來





為什麼大家都不留言QQ
顯得我話很多自言自語一樣

只要在下面那邊選"名稱/網址"然後隨便打個名字就可以留言了啊~
或是選匿名應該也是可以

快來跟我聊天  我好lonely~
好想要有人可以傾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