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好想吃白米飯!


真正出來之後就發現當初擔心的問題根本不是問題,
沒有想到的問題才是問題唉。


例如說Scoot也坐的很愉快啊,
服務人員也都很熱心,很有熱忱的樣子。

最低價的位子是小了點,
但是直航的航空公司位子也都很難坐啊。

而且可以在機上隨時要吃什麼就點什麼,
而不會被雞肉豬肉兒童餐所限制,
也是滿愉快的。


但是飛機上沒有螢幕以致於我連時間或者飛機開到哪了都不知道,
根本不知道該用什麼心情來迎接現在這個時刻。
(該用繼續大睡的心情還是忍一下就快到了的心情呢)

還有服務鈴和閱讀燈的按鈕在右手邊的把手內側,
實在一不小心屁股移動一下就會按到啦。
閱讀燈還無妨就亮一下,
服務鈴其實也不太關其他人的事,但是他會叮的一聲很刺耳不聽都不行,
如果那人的手(或屁股)一直壓在服務鈴上面,
那就會依照一個固定間隔一直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聽得人很煩!!!
尤其是要搭一班從晚上十點到早上六點看日出的班機,
整個是沒什麼睡,座位又窄,根本睡不好。

(說到座位窄,新加坡到黃金海岸這班中間那區四人的空位很多,
很多外國人應該是澳洲人在起飛之後馬上就神速一人佔領了一排,
把鞋子脫了穿著白襪子的腳就正對我整個人橫躺在椅子上睡覺,
如果臉皮夠厚這招應該可以學一下,因為他們整路上一直睡,
好像很好睡。)




當初在訂機票的時候,
從桃園到新加坡訂了網路上看到最便宜的餐點,
兩個火腿起司牛角麵包。
(其實要訂也應該訂後面那段,整整是到新加坡的兩倍時間,痛苦卻不只加倍。
不過也無妨反正在飛機上吃東西就是消磨時間又撫慰心靈的最好活動。)

飛機起飛不久就開始送餐了,超開心。
結果送來的可頌是冷的,
還附了一罐非常有氣的可口可樂和小罐的品客奶焗香蔥口味。
(原來是套餐,難怪要新台幣350這麼貴啊)

看在起司很厚的份上原諒他是冷的,
(菜單上他是最便宜的主餐啊,那區麵包類應該都是冷的)
實在不愛可口可樂,又甜,奶焗香蔥的品客很鹹,
吃得有點痛苦。




看菜單上面有杯麵!新幣五元
有三種日清的泡麵(海鮮、泰式冬粉、雞肉),
還有上次去新加坡帶回來當伴手禮的黑胡椒蝦泡麵~
馬上決定下一段航程要吃泡麵!
(而且有人吃,超香)

孰不知這杯折合台幣一百三十元的日清海鮮杯麵完全可以說是拯救了我的人生啊。

不知道為什麼,新加坡往黃金海岸的這班飛機特別冷,可能太陽下山吧,
泡麵送到的時候有個熱的東西暖手,真的很感人,
而且打開又是泡麵熟悉的香味和口感,
日清杯麵不愧是日清,
海鮮就真的有脫水迷你蟹肉棒,還有脫水迷你章魚腳超薄片!
(因為熱泡麵太珍貴了,又很貴,所以每一口都非常珍惜地吃,
最後還吃得乾乾淨淨,一點渣渣都不剩)


往澳洲的空服員很可愛,
航行七小時落地之後的廣播結尾是這麼說的:
Thank you, and let’s get… out of here!



到新加坡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
新加坡的夜景好~美,
去年的行程太趕,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回到這個美麗的花園城市好好玩一下的。
而且樟宜機場非常漂亮,每次都覺得。

一直到搭上新加坡往澳洲的飛機,
廣播不再有中英日三語發音了,
才發現自己真的要離開亞洲了oh my god
我生平第一次離開這小地方。

然後在飛機上看了誇張驚人的美麗日出,
降落的時候,我發現海灘旁邊一排椰子樹,然後是度假飯店,
然後是一棟一棟看起來像度假別墅的民宅,
和簡潔的公路,第一次看到的路標告示牌,
幹!!!太誇張了!!!跟google map的街景圖一模一樣啊!!!
我竟然真的到這種地方來了!!!!!

之後還發現,路邊都是沒看過的植物,
還有之前不覺得會出現在公園草地上的鳥類跑來跑去。




完全無法像在新加坡一樣有普通話可以偷懶,
身旁都是西方人居多,從在飛機上就是了。
想要check-in,想要換錢,想要開戶,想要問路,或者只是跟hostel裡的室友聊天,
damn都要用英文啊!

當初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也不是不敢說,
聽都聽得懂(只要他不要是加拿大人或美國人,因為會講超快,而澳洲人有個很像英國人母音會加重的腔調),
但是想法要化作語言怎麼就是落漆,
一緊張簡單的時態還會講錯,
都要講完之後再反省剛剛那句話明明就可以怎樣講就不會像課本裡的對話範例,哈哈。

只好期待會這樣英文口說越來越流利囉,
而不是外國人都不想和我講話囉。



下飛機之後,
終於要開始在澳洲的旅行,
儘管黃金海岸只是個停留的小站,
但是一開始就緊張個半死,不熟悉澳洲馬路的規矩,
到了之後才發現是靠左側走(現在讓路給澳洲人也還常會讓錯邊),
人可不可以走馬路呢還特地去問旅客服務中心,
(去市區之後才發現人在這裡根本是大王啊)
YHA之後,第一次check-in也非常緊張,
啊啊啊,慌亂的第一天啊。


但是遇到很多好人,
YHA也比google街景看到的好很多,
外表還是舊舊的,
但是房間和浴室都很乾淨,大廳有大電視和舒服的沙發,
餐廳有很多座位,有廚房可以使用,
還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可以泡泡水,旁邊還有躺椅跟吊床。
(但是游泳池是位在通往房間區的走廊邊,只要去房間就會經過,那麼悠哉好嗎)





睡我下舖的台灣室友比我早來兩天,人很熱心(英文又很流利,真好),
她跟我說hostel有免費的shuttle bus,可以接送到市區,
我正愁今天一整天不知道要怎麼過。

掌櫃的小姐人也很好(完全不知道人家叫什麼名字),
忍受我破爛的英文,還幫我解釋shuttle bus經過的地點會有什麼商店,
所以我就去了Coolangatta最大的商城了。

說是商城,但並不是百貨公司高樓大廈那種,
就是兩間澳洲常見的超市(但什麼都賣,很像大潤發那種量販店),
還有一件專門賣衣服雜物應該也是平價連鎖商店,
其他就是一個一個的櫥窗,賣各式衣服、鐘錶、銀飾等等。
以及麥當勞和Subway和一些吃的,只有一層樓。
好像還有一家眼鏡行和一家健身房。


超市超好逛好買!
食物調味料五金寵物飼料廚房用品文具賀卡都有賣,
而且明天就是萬聖節,超市除了面具、服裝那些配件之外,
還賣了很多萬聖節相關的蛋糕和餅乾,超酷!!
每塊都超想買回來佈置萬聖節啊~

但是因為明天還要搭飛機,
行李還是爆炸臨界點的狀態,
而且沒有收入不敢花太多錢,澳洲物價又比較貴,
所以只敢買超便宜的牛奶(鮮奶1L只要兩塊澳幣,60元台幣!)。

衛生棉啊,旅行用衛生紙,隨身包衛生紙,我都帶了一大堆。
但是衛生棉很多都在特價,其實真的沒有很貴,
澳洲衛生紙習慣用捲筒式的,民生必需品絕對特價,也便宜,舒潔在這裡也是大牌子。

算惹就當做省錢吧,
不能多帶點錢,
只能多塞點衛生棉了。

還有很多漂亮的廚房用品都好想買啊,
即使是便宜貨也是很有設計感的便宜貨。

啊啊啊你們快點來,我們就可以一起買很多東西放在我們的家裡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