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綠島人生活 day33] 領照囉QQ

太懶惰了網路又只能用手機的3G連電腦
所以再度荒廢好幾天


送大家我最愛的海參坪照片

聽說本島很冷
但綠島上午還是夏天啊熱得要命
但近幾天傍晚風很大
出去玩個水身體濕濕就超冷還要騎很久的車回來

連續灌薑茶好幾天 感冒還是沒好==
不知道是不是耳朵塞住把病毒都塞在鼻腔裡了
(做此推測是因為今天潛水後擤出一大堆黃鼻涕)

但是眼看著颱風一直逼近
很害怕再不潛水我就要這樣離開綠島了
理想中的二十支果然沒能完成啊QQ
所以抱著耳壓一定會很難做的決心還是下水了

沒想到!!
今天竟然有四個人體驗潛水的客人
虧我還沒等到午飯煮好就急著出門結果在潛水店一直等那幾個陸客來
下水也只能下石朗 繞個小小一圈
整個下午只潛一隻 教練在幫體驗潛水的人拍照
我們只能在旁邊拼命觀察礁石上的生物 練練中性浮力==


儘管如此可以下水還是覺得很過癮
在一個三度空間自由活動 只有在水裡才能做到
看來真的要多來綠島幾次 再待久一些
並且祈禱不要有颱風 身體好一點不要再感冒 才可以再多潛一些啊~

上岸果然又流黃色鼻血了
耳朵持續塞住 但好像有新的海水補進去
好煩!!回去之後要馬上去看耳鼻喉科


然後就領到照了QQ
不是學員了要自己租氣瓶重裝備了QQ




昨天下午去參加一個我也不太清楚什麼協會辦的導覽員的培訓
因為有朋友在協會裡工作常常來民宿
說是培訓其實就是找在地人帶著大家四處走走聊聊天 學一些平常學不到的東西

這次是要和一位當地的漁民伯伯一起爬海參坪
參加者除了我們年輕力壯之外
還有一些大哥大姊 和阿桑阿伯
從小長城旁邊很陡又高低不一很傷膝蓋的古道爬下去
真的很厲害!

最為人熟知的哈巴狗與睡美人
但這是給觀光客的稱呼 在地人不這麼叫他們

沙灘很長很美

上次來曾經在這個潮洞裡泡水看風景
藍綠色的海水唷~






































裡面其實也有魚和小螃蟹之類的
上次就有魚把我的大腿當做石頭 一直伏在上面

睡美人的頭那邊有個小平台

隨隨便便就可以在潮間帶看到螃蟹

伯伯示範撒網給我們看
輕輕鬆鬆就很準地灑在一顆礁石上

海超美的!

根據深淺和陽光照射會有不同顏色的海

深藍色的海

伯伯又示範了一次撒網






































大家一起坐在陰涼處休息

我也體驗了一下撒網
但是被伯伯說力氣不夠 :P
真的需要巧勁才能灑得又遠又廣呢

要從脖子的海蝕洞走另外一條路回去

爬過去之後有片很高的山壁 還有山洞
山洞不深但是很潮溼

從山壁的位置往海的方向看

又看到好完整的陸蟹脫的殼

接著要爬一個山壁旁邊很窄的路

走過去之後就變得很寬
大家都在看伯伯用長柄的網子抓螃蟹

最喜歡的就是這裡的地形造就了許多不同風格的海啊

伯伯超熟練的
一網下去馬上就抓到螃蟹
有時候一抓還兩隻


目前海參坪還是我心目中最美的海啊
待在綠島的日子倒數三天了QQ
(好爛的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