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敏銳

一直以來都是個對於一個人的個性、特質還滿敏銳的人
包括別人和自己

只要相處一定的時間以上
往往不自覺就會對那個人出現期待或逃避這兩種不同的情緒
其實就是心裡喜歡接受與討厭排斥那個人



有好一陣子對於這件事還滿困擾
愛恨總是分明
討厭的我真的無法硬要賠笑 好痛苦
於是一直無法成為那種人見人愛的隨和的人

換個角度來看或許還滿小心眼的
有某些特質的人總是讓我特別感冒
因為自己常常自省 也不喜歡麻煩別人
於是遇上對於自己的缺點毫無自知還大鳴大放的人
或者覺得理所當然大家都要隨手幫他做事的人
真的覺得白眼都翻到天上去了 連溝通都不想
可能也聽不進去吧那些人

然後就覺得自己人好差喔一直在批評別人
而且常常悶得好辛苦


幸好後來發現敏銳的人不只我一個
幸好說出這些話的時候還是有人聽得懂 有人理解我 有人和我同樣感受

呼 幸好這樣好像沒有錯





一個人來到綠島 不只是短期旅行
開始有了過生活的感覺之後
必須要和別人建立感情

這才慢慢可以對於別人把心胸打開
其實之前有時候只是武裝地太多 害怕別人的刺探 討厭刻意的示好
但他們或許只是想關心

現在慢慢可以回應他們的關心了





其實一直都覺得自己好幸運喔
上天對我真的很好

也不是沒有寂寞得很想死掉的時候
也不是沒有失去沒有痛苦過

但是往往努力再撐一下
危機就會出現轉機
在最徬徨的時候做出的決定也都不會太差
努力把自己往前推 沒有後路的選擇
常常也都真的成回人生的新契機

多走的路 經歷過的挫折 都成了成長的養分




來綠島就是
學潛水也是

還有遇見所有生命中的人
即使只是路過
都帶給我許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