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綠島人生活 day23] 人生第一次船潛好好玩!

在回來的小貨車上都想沿路一直大叫來表達我的激動

前一天晚上還因為太緊張一直夢到在潛水社要出發去船潛
黏在興哥旁邊的畫面



六點就起床吃早餐
因為七點半要到浮潛社換裝去港口搭船
八點準時出發船潛

要睡之前真的很希望睡到自然醒就好了不要去船潛耶嗚嗚
但其實又滿期待的 希望明天不要浪太大不能出發了
非常矛盾的心情



什麼都好新鮮 把氣瓶裝備搬到快艇上
船開到外海 浪變大了
然後穿好重裝備就要跳下船 在水裡穿蛙鞋接著馬上就要下潛

第一支潛鋼鐵礁 有三十米
聽到這個數字 四天沒潛水的我腿都軟了
往下看根本看不到底 霧茫茫的一片
(後來發現那是沙灘所以才白白霧霧的 而且其實還有鋼鐵礁和燕魚在旁邊我完全太緊張沒看到)


(照片來自於網路)
潛的過程大概就像這樣 一直下降
但是我實在緊張到不行 又太久沒潛水(又或者真的沒練好下降)
幾乎要一屁股往下坐了平衡不好(大家都是腳站直直地下降很帥的樣子)
興哥一直用蜂鳴器叭我 但是我又緊張又找不到他
整團有十七個人一起潛水耶到底誰是誰都搞不清楚
好糗~~



(照片來自於網路)
鋼鐵礁長這樣 就是一個金屬架子做的人工魚礁
很漂亮 上面長滿了珊瑚
還有大大小小的魚 像是燕魚 雀鯛等等(因為其他魚不知道名字)
游在非常藍非常藍的海水裡

除了幾個鋼鐵礁之外
礁岩不多 幾乎都是沙灘
第一次知道深海裡也有沙地(為什麼不會有)


在水下因為阻力的關係所有動作都會變得很慢
於是看到大家慢慢地潛下來 慢慢地降落 慢慢地轉身 慢慢地踏在沙地上
慢慢地轉頭 慢慢地比手勢 慢慢地調整一下面鏡

魚群看到我們潛下來就圍上來 顯然被餵養得很好
在加上那麼那麼美的鋼鐵礁孤寂的佇立在深藍空曠的大海中
好像夢境一樣的場景啊
頓時就忘記自己在三十米深的海底有多緊張了


















(照片來自於網路)
接著大家都拿出準備好的吐司麵包餵魚
燕魚馬上衝上來我才發現近距離看他有多大一隻!
眼睛很大顆 看起來好可愛

但是也見識到燕魚有多愛吃
我把吐司撕成長條狀拿在手上
其他小魚都啄一口就快速游走
只有燕魚是大口大口咬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好幾次我都摸到他牙齒了他還要繼續吃

趁他投入在食物中的時候還可以偷摸他一下
其實就是魚的觸感但是靠好近而且是水裡活的在游的而不是死的要殺來吃的
怎麼都不一樣啊~

但是一旦發現沒有食物在手上要摸他的時候
燕魚就會立馬變得很靈活一甩尾巴就躲掉摸都摸不到
不得不說滿奸詐的 在他看似無害的外表之下




















(照片來自於網路)
燕魚因為之前被補過
所以已經剩不多隻了 大概只有十幾隻QQ

已經餵完魚在鋼鐵礁旁邊游的時候
突然覺得放在胸前的左手手指被咬了一下
轉頭一看 一隻燕魚眼睛瞪得很大看著我
可能以為我手上還有麵包吧什麼都啃
實在太可愛了 又不會痛 根本就很難苛責他


在水下面其實不太感覺到有到三十米那麼深
因為光都透得進來 只覺得海面看起來有點遠而已
還有就是氣用的速度很快
氣馬上就掉到一百以下 之前岸潛上岸氣都還比這多
害我緊張得要命很怕沒空氣(後來發現很多人氣都剩差不多這樣有安心一點)

鋼鐵礁上面有綁著浮球的繩子可以抓著上升
所以其實滿簡單的
只是有點困擾下面人吐的氣泡太多會阻礙視線而且覺得有點煩

因為潛的深度很深 所以減壓的時間也要比較長
抓在繩子上面沒什麼事做 就一直看興哥的手勢或者看上面的人有沒有要上去的意思了

越到水面就越可以感受到浪
三米減壓的時候真的跟鯉魚旗一樣身體掛在繩子上被衝著晃來晃去啊~



上船開回南寮港休息一下 換氣瓶
突然下了一陣大雨 但雨雲很快就飄走了
又變回大太陽的好天氣
再度出發 第二支潛只有十八米的電桿礁!



















(照片來自於網路)
電桿礁顧名思義就是電線桿用來當做人工礁石
但是沒有照片上那麼像廢墟啦
已經都長滿海葵或珊瑚了 還有很多魚
也很漂亮 而且只有十八米 還算好潛 只是耳壓要記得做






















(照片來自於網路)
電桿礁沒有燕魚 都是常見的那幾種魚
已經沒有吐司可以餵魚了
但是魚還是看到人潛下來就圍上去

在電桿礁上面踢一踢突然被一大群魚包圍
只好用手指和他們玩
竟然還偷啄我手指 還不只一隻 是有多餓!




上岸之後回到潛水社 把裝備洗一洗晾起來 下午沒有要潛了
本來以為會潛一整天的~有點小失落

但是天氣還不錯 還可以去游泳
後來就開始下大雨 下到晚上都還在下

希望明天可以下水!!
還有好多想法想練習看看
還有很多要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