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綠島人生活 day17] 龜灣 石朗

這些日子有感
來綠島帶了最無用的東西是
防曬乳
(其實還有英文單字書)



擦了也沒用還是會黑
只有那天健行去海參坪的時候有擦避免曬傷
現在的膚色應該已經可以抵禦部分紫外線了吧

而且防曬乳會傷害珊瑚
珊瑚一年才長一公分耶
所以去海邊就盡量曬補充維生素D
反正難得曬那麼一次
少用一點防曬乳 不要害珊瑚死翹翹囉大家~

意外地最常用的東西是 泳衣
每天都要穿 而且開始潛水之後穿的時間都要比內衣還長了~


























大概像這樣 一件花俏的泳衣真的很百搭
外面再套一件背心就可以出門囉~
無論要去潛水或者潛水完濕答答去逛免稅商店
都是同一套就搞定
還好我帶了很多件背心有許多組合~



今天潛了人生第四支和第五支氣瓶
因為昨天真的潛太爛了 昨天的第一支都在搞笑腳還亂踢
所以早上一邊打掃我還一邊複習重點還有踢腿的姿勢

今日第一支在龜灣
每次潛水完回家路上經過最喜歡的那個海灣
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原本海的顏色和晚霞映在海上的顏色

但是要潛水要翻過護欄 走下沙灘 然後再走長長的很淺的潮間帶
才到比較深可以下潛的地方
重點是背著二十幾公斤的重裝備而且背後的鉛塊一直壓在我的髖骨上
好像已經有點瘀青了走一步震一下就好痛!
害我一直以非常猙獰的表情移動 還好大家都專心在自己的步伐上沒有人回頭看我

今天的浪還是不小 潮間帶又凹凹凸凸很難走
一直跌倒翻滾撞到淹在水裡的大礁石 好好笑



哎第一次自己要面對那麼強的海流
昨天去大香菇根本是被拖著也沒出到什麼力
今天才真的明白什麼叫做"踢得要死要活卻一點都沒前進"的情況
更糟的是只要一懈怠就可能會被沖走
還好一直有人在看我很狼狽的時候推我一把
踢得好累==

好不容易上岸之後 把面鏡脫掉
興哥說:你們怎麼都臉色發白?
我們:......(喘)


第二支回去石朗 輕鬆許多
而且教練又講了頂流的訣竅
終於可以比較自由活動了

但是一下水沒多久還在開心自己這次下潛得滿不錯的時候
BC調整鬆緊的拉環就鉤到石珊瑚
人還被流帶著跑 越勾越緊

大家都往前踢了我記得還有老牛教練在後面
結果回頭一看他在認真看珊瑚礁的不知道什麼東西根本不理我
一直扯都扯不開 只好把手放在珊瑚上當支點拉
手就不知道被珊瑚還是海葵還是什麼東西螫到了 腫了一大包 刺刺的很痛
哎珊瑚對不起我們兩敗俱傷


照著教練講過的方式慢慢踢腿 踢大剪刀
並且專心調整中性浮力和身體的平衡 不要讓裝備壓制我
好像有點進步 感覺越來越可以按著希望的方向走 oh yeah

回程在減壓的時候 太得意忘形 又沒注意要排BC的氣
和興哥一起垂直上升並且練習盤腿的時候
盤一盤又往上衝了...
幸好興哥就在我旁邊一把把我拉下來

連續三天都一直失控上升QQ
希望明天能在這點再進步...



開始抓到潛水的感覺了
只希望每天的第一支都不要太緊張
希望下雨就下雨天氣不要太差啊!這樣才能繼續潛

這輩子真的沒有想過會學潛水耶
我以為我一輩子都只能在陸地上生活註定是個陸生動物連游泳都沒想學會了~

但事情沒發生前都無法預料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