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綠島人生活 day15] 學潛水第一天!

其實還滿喜歡打掃的時刻
放空把牆壁刮乾 讓腦袋只被要補幾支牙刷和幾塊香皂佔據
或者跟著kkbox隨機播放出來的歌哼哼唱唱
或者胡亂想個什麼沒有時間好好探究的問題


就這樣一天3到8間浴廁掃了半個月
都快要成為浴廁達人了
今天竟然第一次看到小費!
(但是要充公 連偷藏都不可能 因為老闆娘和我一起打掃==)





















今天要上第一堂潛水課很緊張
因為阿菁跟我說要上面鏡排水
就是教練會在水裡把我的面鏡打開讓水流進去 再讓我自己鼻子吐氣把水排出去
然後我就夢到我在面鏡排水了
但是在夢裡我非常順利沒有嗆到也沒有喝到水

緊張了一個早上
終於去見興哥了~
興哥真的就是飄撇版的鈕承澤
當然還是要裝可人哈哈哈
稍微看了一下課本之後開始教手勢和裝卸重裝備
因為講太久了 我一直在偷研究他身上的無數個刺青
(從蠍子骷顱頭到背上那一大片看不懂是什麼的圖案)

























(興哥在教我遠距離的ok怎麼比 超可愛)


糟糕有部落格可以打之後我就肆無忌憚地囉嗦起來了...

反正就是在中寮港先學戴面鏡和呼吸管呼吸
和浮潛有點不一樣 面鏡鼻子的部位是軟的 所以可以用鼻子吐氣 氣就會從面鏡下面排出來
所以要用嘴巴吸氣鼻子吐氣

接著當然就是我最害怕的面鏡排水了...
第一次我真的覺得我要死掉了 我在水裡賴以為生的面鏡被扒開 海水都灌到眼睛這來...
然後太緊張太認真想要趕快吐氣 以致於嘴巴鼻子都很用力的吐氣就喝了很多水還嗆到
而且水還沒排出去

唉唷反正再試一次就有好些了
之後又學了呼吸管排水 穿脫蛙鞋和踢腿
興哥非常過分 故意不先教我穿蛙鞋怎麼站起來 然後看我非常慌張在水裡翻滾失去平衡的樣子笑 超 開 心

但是興哥說我蛙鞋踢得不錯(心)
還說有練習過也不一定可以踢這樣啊 嘻嘻

然後就背重裝備下水 虧我還自詡大力士 真的很重耶
當然還是要來面鏡排水一下
接著就洩氣下潛了 大概三米
下潛之前我太緊張 興哥講一大堆我都沒聽進去多少
尤其他一直在強調一定要卸耳壓我還搞不太清楚怎麼卸他就下去了

於是我也跟著洩氣下去
唉唷話好多
反正就是在海裡面拔掉二級頭然後重新咬上排水
還有再次面鏡排水一下
就開始慢慢沿著港底潛 還要依著高低起伏往上和往下
但是我一直沉到最底下去擱淺 哈哈哈
要不然就是往上就一直浮一直浮一直浮起來都浮到水面了手足無措 好好笑

哎哎哎 反正第一次潛真的還無法控制在水裡的高度
但是蛙鞋踢一踢也越來越順了
上岸之後又被興哥稱讚踢得不錯(讓我懷疑有人在他眼裡是踢得不好的嗎)
然後就回去放裝備下課囉~



然後綠島竟然也有免稅商店 而且還有兩間
真的跟機場的一樣喔煙酒化妝品巧克力包包太陽眼鏡都有 還頗多種
連防曬乳和防蚊貼片都有
比較好笑的是大家都穿得很隨便就進去了(反正就在路邊)
我們也是泳裝套個背心 頭髮還溼淋淋的沾著海水 和機場看到的景象不太一樣XD




回家的路上經過紫坪就走進去晃了一下
就在朝日溫泉附近
聽老闆娘說當地人很常去那裡釣魚 所以一個女生還是少去嘿~

















不得不說紫坪真的美到爆(其實綠島很多地方都是)
而且都是相機拍不出來的那種美
像這個地方 就很像假山水
我們坐在沙灘上面 看著前面的大潟湖 湖中有珊瑚礁 珊瑚礁上面還長了青綠色的植物

海的顏色和昨天的又不太一樣
今天是淺藍色的

"說綠島沒什麼好玩的人是白痴。" 阿菁說
"對啊綠島真的玩不玩耶..." 我說

好感動喔每天都還是要感動一下



潛水完真的會超累而且超餓!!
晚餐吃好多~(其實每天都吃很多)
明天開始就要去海邊潛了!!

歐耶終於打完了 可以看完的人真的很厲害

附上剛剛碰巧看到的蘋果動新聞
在綠島浮潛真的可以隨便就可以看到那麼多魚喔~
是everyone都可以輕鬆上手的浮潛喔不是潛水~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