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綠島人生活 day16] 石朗潛水大香菇



















呃我今天會努力不要太囉嗦
昨天的那篇一直被嫌棄
(教練拍的小丑魚 本人臉超臭的 比起來我真是小巫見大巫)




今天一大早天氣就不太好 風超大 浪也特大
來這裡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風浪
於是對於第一次到海裡潛水更緊張

第一支只在石朗岸邊連浮潛都可以到的地方潛
但是我一直沒搞懂怎麼做耳壓
於是在下潛的過程中耳朵就一直很痛很痛很痛很痛 痛到受不了
捏鼻子用力吐氣吐到眼睛都凸了 耳朵還是沒平衡

以致於我浪費了一隻氣瓶61分鐘的時間
興哥在教什麼都不太能專心因為耳朵實在太痛了!QQ
腳也亂踢平衡也亂做
偏偏那時候拍的照片和影片最多



















(這是在水中間一個瞬間的照片 下個瞬間我就重心不穩一直往後倒了)

耳朵真的痛到我都認真在考慮要不要放棄學潛水了
我好像沒有那種天份耶好痛喔我在水裡好害怕
要怎麼跟興哥說怎麼跟老闆娘說哎哎哎沒想到我也只能做到這樣
之類的內心戲


結果上岸休息的時候被興哥和老牛教練提點之後就會做耳壓了 哈
第二支前進大香菇!



















這支就順利很多 耳朵不痛了更可以專心在別的地方上
但是去大香菇的路上海流太強了 還是頂流
靠自己的力量根本踢不到
於是興哥就讓我緊握著他的手=/////= 讓他拉著我潛

速度好快喔哈哈而且在水底下手被緊握著好有安全感~
游了好一陣子才看到大香菇本人
真的超級大耶!
不知道還以為只是一塊大石頭而已
但其實他是世界上單顆最大的活體珊瑚喔~屬於微孔珊瑚

我以為會看到很多軟軟的東西在上面擺動
但其實他是硬的那種珊瑚 摸起來像石頭



















我好像在登山
而且這次看了教練拍的照片和影片之後才知道
原來我的頭髮在水裡面這麼好笑啊好像海葵喔一直擺動 難怪那麼多魚過來


大香菇底部有將近二十米!
這也是我上岸之後才知道的
在底下看根本不覺得有這麼深 水面都很近的感覺

魚們都被制約不太怕人甚至很喜歡靠近
因為會誤會我們有帶吐司邊要餵他們

























興哥還要我們跟他自拍耶 好好笑

回去就順利多了 雖然還是教練拉著速度比較快
但是在減壓的時候
(潛水如果沒有經過減壓停留 上升得太快 溶在體液中的氮氣會形成氣泡 在關節等處累積)
因為我很不會洩BCD(浮力衣)的壓力
於是我又整個人往水面衝 連要洩氣都洩不掉一直往上浮==
最後還是靠教練來把我拉住並幫我洩氣

哎 希望明天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太愚蠢了兩天發生了四次~




















最後這個海葵好漂亮 無敵可愛
是教練拍的而且我在水裡要注意的事情太多了
海葵和軟珊瑚的顏色又都長很像
我根本不知道是長在那個地方的珊瑚

希望明天順利一點啊~
一直到現在我背上都還有背著BCD和氣瓶
並且有浮力在推我整個人重心一直想要往前傾呈現趴姿的感覺


讓不潛水的大家體驗一下在深海裡的感覺
基本上就是除了吸氣的咻咻聲和吐出來的氣泡上升的咕嚕咕嚕聲之外
什麼都聽不到

還有教授的蜂鳴器的聲音啦(聽到就知道自己跑太遠或做錯了)
但是踢腿是錯的~還很不標準
請大家不要學唷

3 則留言:

  1. 好棒喔妳也有網誌了~~
    用"繼續閱讀"斷開文章~大家也比較會點進來留言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在"網站資訊提供"那裡設成簡短了
      為什麼不會變啊blogger前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