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Bye-Bye, Kitchen Hand (Part I)

沒工作的日子放假放好爽!!!
都不用等電話,也不會一大早被call醒,
所以現在回來寫離職的文章好沒fu哈哈!

但是錢燒好快Q____Q


(拿出研究所練的超會做ppt能力)
這是這三個半月來在雪梨東奔西跑工作過的地點,
要不是有一陣子有固定地方的工作,應該還會更多吧~

近的地方真的很近,
就在雪梨市區,坐公車二十分鐘就會到。

遠的地方遠到想殺人,
要坐一個小時的火車再轉公車,或者公車轉公車再走一段路,
有時候十點上班還是七點就要起床,
或者在IBM八點上班五點要起床,真的好想死啊!

而且雪梨交通非常貴,
最短程的火車票單程都要台幣九十元起跳,
公車搭一趟最便宜也要四五十元,
每天搭真的很花錢。


但是真的非常感激這個工作,讓我去到好多一輩子可能不會去的地方,
而且無論去哪都老神在在了,
收到工作確認簡訊,上網google,
在哪個月台坐往哪裡的火車,到哪個公車站坐哪一路公車,在哪裡下車,
一陣子下來對雪梨交通超熟的!
經過跨海大橋也沒什麼稀奇的,
上班路上都看到不想看了哈哈(但每次都還是覺得好美)。


上班的地方有好多都是大公司、大銀行、大藥廠,
真的很想請他們惠賜我一個公司內部的工作啊...


---



最後這個月裡面工作上還是有很多新嘗試,
例如說某個禮拜一就去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某個food stand幫忙,
主要工作是洗碗和打掃,
但是還要負責炸細的薯條(chips)和大塊的薯條(Wages)還有幫忙處理薯條的點單喔喔喔喔!

我從來沒負責過油鍋(因為之前都在洗碗啊),所以跟他很不熟,
雖然就是放在長長的有柄網子裡然後放到油鍋裡,讓他滋滋滋地炸,
等到覺得看起來顏色可以了,再把鐵網拿起來放在架子上,讓油滴一下,
然後裝到容器裡就可以拿給客人了!

而且我也真的很沒有接受點餐的經驗啊!
澳洲人又那麼愛吃chips,我一下子要炸兩份chips、兩份wages,
一下子chips又要多家一份,還有人要點fish & chips,
油鍋只有兩個,我覺得自己好像在玩手機遊戲。


再加上我認外國人臉有障礙的這個問題,
我就弄了一個小trouble...

當我在炸一位女士的兩份chips弄得不可開交的時候,
突然又有一個女士來跟我點兩份chips,
但我竟然以為他們是同一個人!!

而且後來點的那位女士又很急的樣子一直站在櫃檯前看我,
於是我炸好就馬上拿給她了,完全沒發現異狀。

直到前面點餐的那位女士來催其他的員工,
然後他們問我,那位女士的chips呢?
我才發現,幹,我給錯人了啊!!!


幸好因為我第一天上班他們沒有怎麼罵我QQ
只有跟我說,東西要先給先點的人。
於是我又羞愧到不行在那位女士冷冷的眼神注視下重新炸了兩份chips...



在這之後,到了之前去過的一間很心的醫院(但又像健檢中心)裡面的很新的咖啡廳工作。
去年十一月咖啡廳才落成,
有好好吃的各類三明治和甜點,咖啡也很棒,
barista看起來很厲害,拉花超美。


我的工作竟然是負責端咖啡!還有收用完的桌子。
第一天去手超抖的哈哈哈,咖啡只要有點滿就會被我弄得流出來好醜QQ
虧他們在煮完咖啡都會把杯壁擦乾淨的,真的太滿的還會整個倒掉重做。



(打到這裡我突然在有開暖氣的房間裡全身瘋狂發冷顫抖,
好冷噢從身體裡冷出來的那種!
整個身體不聽使喚狂抖好可怕,可能是發燒了所以我要去躺床上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