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Bye-Bye, Kitchen Hand (Part II)

我活過來了!

昨天晚上真的突然發高燒,整個人縮在棉被裡一直狂抖狂抖冷到不行,
應該是因為這幾天眼睛不知為何大感染,即使擦了藥膏還是沒好,
所以儘管在澳洲看醫生超貴我今天還是乖乖去看了QQ

看個家醫,拿了抗生素加抗組織胺整整花了我四五千塊台幣唷~
還好我為了上雪山有先保險,剛好幾天前生效,
應該還可以拿回一點。

不過不管怎麼說,病好了才是最重要的事啊,
沒必要為了省這個錢為難自己的身體啊~



昨天說到在一間咖啡廳裡當端咖啡小妹,
wow真的很有趣!

而且因為這份工作讓我對咖啡多了一層了解哦~
例如說Mocha和Latte會用玻璃杯裝,而上面有撒巧克力粉的就是Mocha囉!

而Flat White和Cappuccino,則會用有耳朵的咖啡杯裝,Cappuccino會撒巧克力粉。

但其實澳洲人大部分都喝Flat White比較多,其次是Cappuccino,
接著是Latte,Mocha真的很少人點,
這裡好像沒有叫Expresso的咖啡,只有Short Black。


我個人也比較常喝Flat White,聽說這是澳洲才有的咖啡,
其實和Latte很像,只是沖泡的方式不同,
Flat White的奶泡很細緻,牛奶成分又多,
不常喝咖啡的人也很容易接受~

希望回到台灣還喝得到QQ



在那裡工作的時候有一個小插曲,
某一天來了一位年紀非~常大的老婆婆,
頭髮都白了,走路非常慢,
她點了一杯cappuccino,然後問我,有沒有什麼小蛋糕可以配咖啡?
很小的就可以了,她想要配咖啡一起吃,
然後塞給我兩塊錢。

我去廚房問,但是我們沒有賣cupcake,
有包裝好的小餅乾,但婆婆說那太硬了,
唯一像蛋糕的Friand她也說她咬不動,
於是我只好回去跟婆婆說,不好意思我們沒有賣那種東西 :(

在廚房的boss,Christ,聽到我的話,
於是跑出來關心,還親自去問婆婆她的需要,
他說,我記得她,她有來過幾次。

Christ是個健身狂,他理平頭戴粗框眼鏡,但是身體超壯!
講話又很斯文,對人也很親切,一點都沒有老闆的架子。


那位婆婆喝完了咖啡,坐了一下子就離開了。
隔天,她又來喝咖啡了,
一樣點了cappuccino,不同的是,
當我端咖啡到她的座位上時,
我看見她有一個好小的,大概只比十元硬幣大一點的,
用粉紅糖霜和彩色糖粒裝飾的小蛋糕 :)


那天稍晚我在整理廚房的時候,
看到桌上放著一盒超市買來的cupcakes,
給婆婆的那個小小的cupcake就是這樣來的。


:)


但我只去上兩天班,
所以不知道之後婆婆有沒有再去咖啡廳,
她像是一個人來醫院作檢查的樣子,不知道她是不是一個人住,
家人朋友呢?




---




之後去了家樂氏的工廠工作了一天,
他在雪梨很南部的一個工業區裡,
從外面看就覺得很有歷史,並且隱隱可以聞到玉米片的味道。

我開始上班的時候是早餐時間,所以先在櫃檯幫忙,
那些戴著帽子,脖子上掛著耳塞,穿著螢光色工作服的工人叔叔們好像對我很好奇,
很熱情地跟我打招呼找我聊天,還討論了一下台灣和中國哈哈,
和之前遇到的冷冰冰上班族都不樣。


後來因為我在櫃檯太礙事了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
所以就還是回到廚房裡洗碗削紅蘿蔔皮了哈哈。

哦,那裡的咖啡超難喝XD




---




後來又去了Macquarie Uni的Morling College去幫忙過一次,
據那個Chef說是中午突然太忙了,她完全忙不過來,
所以臨時找一個人來收拾殘局XD

那個College感覺非常完善,
有好幾棟樓,進去先是招待處,之後看到圖書館,
最後面才是餐廳和廚房。

餐廳像一個小禮堂,有木頭地板,九個圓桌,和一個小舞台。
半開放式的廚房很乾淨,東西也都很新的樣子,
所有物品都非常有條理地放在固定的位子,
讓我雖然第一次去但也很快就上手了,
而且他們煮的東西好香Q____Q好像很好吃。



還去了Bayer,一個藥廠,
也是有條有理的廚房,但是一去就被正要下班的一個Chef氣到,
問他東西放哪也不回答隨便亂指,
要我洗東西也很不客氣,一直催,好像我做什麼都不對都欠他的,
當下真的很火,覺得再也不要來這個地方了!

但後來另一個留下來的馬來西亞籍kitchen hand對我很好,
讓我帶了好多三明治和馬芬回去,
還讓我裝剩下的魚回去吃(但是超鹹),
頓時就覺得,在那工作也不錯哈哈,
不過最後還是只去那麼一次而已。




---




最後一個多禮拜都在Blacktown的一家食品工廠的廚房工作,
因為原本的kitchen hand Alan,年紀大了又常年工作,
所以他手臂受傷了,不能搬重物,於是多找一個人去幫他忙,
要做的事情真的沒有很多,要洗的東西也很少,
常常就是站在那等有人來點餐或有人吃完可以多一個碗要洗。

接近中午吃飯時間的時候,還會有一個catering assistant開始上班,
再加上Alan,Chef Jason和我,總共有四個人,
但有時候遇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的一波吃飯潮,我還是要幫忙弄餐點的。

雖然第一次還是非常緊張,深怕聽不懂對方要什麼,
但克服心理障礙之後發現不過也就是盛盛飯,夾夾菜,
問一下要半份還一份,用外帶塑膠盤還是瓷盤,
如果是要沙拉那要些什麼菜?

其實也是個很棒的經驗,
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和Alan握手道別的時候,
他還非常誠懇地感謝我,並且祝福我旅途順利 :)






之後打來排工作電話的老娘就直接跟他說我不幹了~
太爽惹在家裡當米蟲~

不過即使我想繼續做,
前幾個禮拜也收到這個仲介在六月中要關閉的消息...
不知道是只有我們這些不固定的外派員工還是所有員工,
因為畢竟這個公司還滿大的啊。

不過也幸好我早就決定要上雪山了,
工作都找好了(雖然因為不下雪被延了兩個禮拜),
再次深深感謝老天爺待我不薄啊!





當初因為要上雪山所以辦保險,
保的是第一次通知的開始工作日期,
但因為被延後了,我也懶得改保險日期,所以就照保了,
沒想到竟然讓我留在了雪梨這個熟悉的地方方便找醫生看病,
也順便幫我省了一點醫藥費啊。
(但當初眼睛不要感染不就好了其實)

這件事也讓我非常感激上天,
出門在外無法事事順心,所以變得看很開也很容易感激呢。







明天要認真打包行李準備離開雪梨了!
今天才塞了衣服就覺得好煩==
好想把所有東西都丟掉喔!!!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