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real world

然後才明白成長是怎麼一回事。

把身上的銳角磨掉,
被一些人善意地推動。



不能討厭誰就不和他說話,
更多時候,你們還必須要合作,
或者住在一起,
或者,你還需要從他身上得到好處。


不是現實的那種,
而是你不能真的關在殼裡決定自己的圈子只有這麼大,
你不能對方沒有說你想聽的話,
他沒有照你的方式做事,
或者也只是講話很無聊,做事風格你不喜歡,
就不想理他或者否定他說的所有話。

總有一些是你可以學到的部分。

而反正他就是那樣的人,
習慣之後,或許就不會覺得那樣討厭。

更何況沒有人像我這麼挑剔容易不喜歡別人了,
大家對我都很好,
總是只有我單方面地討厭別人。



待越多天其實夢就沒有想像那麼美了,
例如說我就是個慢熟句點人,
當女生們已經打成一片,我不太能進入他們的小圈圈,
而我又實在太女性主義,
總不懂得幫男生留面子自尊,下意識就要贏過他們,
也不是個很會提話題的人,
這時候就會有點挫敗地覺得算了至少我還是有朋友的,雖然不在身邊。

不過真的很感激總有些人常常關心我,
例如說Neco和Kevin,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會記得找我,
去他們家吃湯圓,讓我坐他們的車,
別間房要看電影了也會叫我去,
我們實在沒有特別熟,只是他們真的很好相處,
大概敏感地覺得我需要被他們拉一把才能維持在這個圈子的中間吧。


無論如何,
遇到的所有事都是試煉,
看我可以做得多好。

4 則留言:

  1. 而是你不能真的關在殼裡決定自己的圈子只有這麼大,
    你不能對方沒有說你想聽的話,
    他沒有照你的方式做事,
    或者也只是講話很無聊,做事風格你不喜歡,
    就不想理他或者否定他說的所有話。


    是專門在打給我看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天到晚在反省自己的過分偏激過分全面否定
      然後又不停地重蹈覆轍........

      刪除
    2. 欸妳需要出來走走了!
      我覺得自己心胸寬大好多唷(不過可能一回台灣又恢復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