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好崩潰

每天早上一崩潰,
十六個盤子還是完全一顆菌都沒有長,
連雜菌都沒有,超奇怪。



昨天崩潰完,聽完陳綺貞,
還是打起精神到別棟的生物實驗室借儀器,還順便辦了臨時門禁卡,
於是回來心情又變得超好==覺得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一些事感覺很棒。

還想說哎幸好有經過研究所的歷練,
實驗連續失敗了兩年還是畢業了。


結果今天早上又差點被失敗的結果打敗啊。

而且真的好討厭時差啊,
應該要睡的時候,在台灣還早,
早上起床的時候,在台灣幾乎是沒人起床的清晨了。


今天早上的專輯是林宥嘉的神秘嘉賓,
因為之前都依賴kkbox,想聽什麼就有什麼,下載帶來的音樂好少,
但偶爾聽聽好久沒聽的舊專輯感覺很棒,
好好聽的歌過多久再聽還是覺得很好聽,有一種全新的感受。



看著在台灣的人們一步一步走著,慢慢遠離了我們當初道別的地方,
突然覺得好寂寞。

只有我放不下嗎,
靠著通訊軟體,時時可以聯繫,雖然只說些無關緊要的話,
說著要去吃飯了,要做實驗了,今天晚餐的時候看了什麼電影,該睡了。

於是我發現自己最想要的還是在你身邊,
希望幾千公里的海底網路電纜,可以把我們拉近,
但總有一些東西是無法被體會看見的...


並且又開始認真思考起自己未來是否要繼續生物產業這件事,
真的很受不了完全沒有頭緒的實驗撞牆,
尤其是攸關一些麻煩的細菌,
自己這高等生物還要淪落到照顧呵護他們的地步啊。



I just can't let go.

2 則留言:

  1. 我很煩很累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好險一腳踏出生技業了(我好賤)
    不過我也還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是了

    繞遠路都是有意義的,
    如果不知道目標是什麼,就為了找尋目標而努力!

    一起加油~~

    (我也是妳小粉絲了現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覺得自己應該要做生技業,撇除掉實驗失敗的部分外還滿喜歡的。

      如果生科念了這麼久結果和很多身邊的人一樣跳去科技業,
      我就真的覺得幹麼啊我當初在研究primer怎麼設計還有什麼溶劑會溶不會溶的,
      根本浪費時間啊還念了碩班。
      所以將來應該還是會找不用承擔那麼多失敗的生技的工作吧哈哈~

      強烈的情緒過後沈澱下來,
      就真的會發現這些都是過程,雖然不知道會去到哪裡 :)
      但應該要相信會去更好的地方

      我每天都去點妳的網誌但是都沒更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