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在Cairns將要待得比綠島還要久


這是我在Cairns的家。
在Smithfield Village,一個住宅區,
附近的房子都長得差不多,一個很大的車庫,一個小小的大門在旁邊,只有一層樓。
(教授女兒跟我說,是因為這裡會有storm,建築物太高了很危險。
不過我想他們地都那麼大那麼多應該也不需要蓋高樓吧,爬樓梯多麻煩。)



很多人車庫內外也都像這樣停著一艘船,
因為Cairns比較靠赤道,附近又有雨林、紅樹林等高營養的土地,
所以魚應該很多(相對地河裡面也有鱷魚),很多人喜歡釣魚。

但Prof. Stoll的船不是為了釣魚,是為了sailing。

我一開始以為是快艇的那種,因為停在門口的這艘有馬達,
但他的意思好像是帆船的那種,太酷了。


房子雖然不很大,但是有開放式的廚房,也有大沙發和大餐桌,
公共空間非常連貫,感覺起來很寬敞,非常舒服。

並且他們非常喜歡用電器用品,例如烘衣機和洗碗機。
我不知道是澳洲人都這樣還是因為他們是德國人。

這是我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其實離圍籬還有一段距離,是一片草地,
還會有鳥在草地上啄食,夜晚清晨的時候鳥叫聲很吵(因為太安靜了)。

隔壁鄰居應該有個小小的泳池,因為我就曾聽到他們撲通一聲跳下水池的聲音。


James Cook University有好幾個校區,在Carins的不大,只有幾個科系,
但是建築都好新好美,牙醫系的牆壁是綠色的。


上禮拜六教授的女兒帶我到Cairns市區裡去逛逛,
逛了最大的Cairns Centre,只有週末才開的市場,夜市,還有好幾個商場。

澳洲的商場不像台灣百貨公司,比較像是民生用品補給中心,
通常有兩間以上的連鎖超市例如Woolworth和Coles,
或許還會有其他連鎖什麼都賣的量販店像Target,或者連鎖藥妝店。
此外就是一間一間的商店,大多都是澳洲當地賣平價服飾的品牌,
還有總是on sale的銀樓。

這個donut長得很可愛,但是很甜,澳洲人真的很愛吃甜,
口感比較塌,有點像濕潤的蛋糕,沒有台灣吃的那麼Q。


這是在市區的lagoon(在綠島念一日英文的時候剛好學到lagoon這個字,意思是潟湖),
一開始我真是嚇壞了,就在市中心一個好大的泳池,
而且是免費的,好多人都在泡水游泳,旁邊還有人就穿著比基尼或泳褲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但是教授的女兒說她比較喜歡去海邊,因為這裡的水有加氯消毒,她不喜歡那個味道。


她還幫我跟lagoon上面的魚拍照,看到這個大魚就想到可愛的燕魚(不過他應該不是燕魚)!


澳洲隨處都有BBQ站,就是一個亭子,附有烤肉架和免費瓦斯,
因為澳洲人太愛烤肉了。

我想要不是教授的女兒吃素,我可能一到Carins就會被帶去烤肉了吧。


最後她帶我從市區搭公車回家,
並且跟我說到哪個站可以下車,從哪裡又可以上車比較快,
我們搭的是SUNBUS,他可以隨招隨停,只要那個地點有空間可以停靠沒有危險的話。
比較麻煩的是澳洲太多公車公司了,所以沒有悠遊卡之類的,
各省有各省的公車卡,不能一張使用全國。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公車司機,非常有耐心,
雖然在Gold Coast就聽室友說過了,
但這次親眼見到司機先生在向排在我們前面的女孩解釋她要去的地方應該要在哪裡搭哪路公車,並且一派輕鬆一點都沒有不耐煩的感覺,
排隊上車或已經在車上的人也不會因為這樣就不高興,
大家都非常愜意的過日子。

就像在馬路上車子總是會禮讓行人一樣,
澳洲地大車少,只有在大馬路口會有紅綠燈,需要按鈕通過,
但是好幾次我也看到沒車時候就有人走過去了。
他們說Cairns的人總是隨便走在路上,所以沒關係,
即使沒紅綠燈的地方,路上也隨處可見可能有路人通過的標誌(是兩隻腳的黃色牌子),
車子經過都會停下來,無論開多快,
一開始讓我非常不習慣(因為在台灣車子才不理你勒)。

他們用圓環代替十字路口,還滿聰明的,
但是只要想進入圓環的車子一定會先暫停讓已經在圓環內的車子通過之後才進入圓環。


我想可能就是因為地方很開闊,天氣總是晴朗(太陽很大),
才讓大家的心胸非常開闊,生活非常悠哉吧。

Prof. Stoll早上九點上班,但是他也下午三四點就會回到家了,
我只有一個小實驗要做,回家的時間又更早,
簡直像在度假。


不知不覺講了很多,有關Cairns的其他地方下次再說吧。
打很多英文不是因為炫耀喔,是因為覺得這樣比較能表達原意,
翻譯過的往往會失真一些。

2 則留言:

  1. 怎麼說呢黃兆祺上課也是中英夾雜~
    我有時候會有股衝動想說:「喝過洋墨水了不起啊!!!!」

    那邊悠悠閒閒的感覺好好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知道storm不打雷雨很討人厭
      但總覺得他們的storm和我們的雷雨不一樣

      外國人都好會享受生活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