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嗯...


到跨年前的行程終於排定了。
短短兩個月內將要跑四個城市,而一塊錢收入都沒有,哈哈。



從飛機落地的第一個城市,只待了一天的黃金海岸,
到實際體驗了在地生活一個多月的凱恩斯,
之後要在聖誕節前去墨爾本玩一個禮拜,
最後到雪梨過聖誕和跨年。

一向都是很討厭不穩定的人,
行程沒確定會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廉價機票價錢一直浮動,每天看也都會讓我很不安(但是很幸運買到都算便宜的票),
現在終於定下來了,沒有東西規劃的時候反而覺得有點空虛。


還要在凱恩斯再待兩個多禮拜,
不知道實驗到那時候會有多少成果。
最近在試新的養菌medium,但是因為多加了一些東西,
菌長得更慢了,都要隔天才能用,
偏偏滅菌斧剛好又壞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滅的agar一直噴出來造成的,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以上次4度C冰箱修理好的速度來看,應該要一個多禮拜才會修好,
想要配的medium都不能配,只能用之前配好的。

所以這禮拜實驗非常空,中午或下午兩三點就可以走了,
但是最近剛好雨季,上禮拜一到下午就下大雨,
雖然很無聊,我也不敢騎車太遠,
不過其實是因為不下雨的時候外面太陽實在太,大,了,
最熱的時候氣溫都在30度以上,即使澳洲乾燥,不像台灣那麼容易感到黏膩悶熱,
但是紫外線真的很可怕,不太有風也很可怕,
只想要趴在床上看窗外藍天綠地,把電風扇開最強,
然後一直喝冰柳橙汁啊(客房沒有冷氣,也沒看他們開冷氣過)。


但是真的很無聊,看電腦螢幕看到眼睛都要瞎了,
從在實驗室等實驗就一直看,回家無聊也一直看,
啊,不然再來聽個英文雜誌的每日講解好了,但是無法專心一直摸東摸西,
後來覺得不行要休息一下,躺在床上覺得無聊忍不住拿手機出來玩,
諸如此類,我真的是緊湊的生活過太久的工作狂。

本來覺得自己腦袋空空的,但是一旦開始打字就停不下來。


覺得悠哉的日子還是要有伴才行,對我來說。
如果沒有人可以分享,可以一起消磨時光,
那麼我也只是換一個地方獨處而已,和在台灣沒有兩樣(因為一直就喜歡獨處),
所以很慶幸自己還能有你們一起,或許將來還會認識更多朋友,真期待。

希望出來這一趟可以不要再那麼孤僻。


昨天為了把本來要包水餃但是沒用完的蔬菜用掉,所以做了炒飯。
飯是用櫃子裡找到的壽司米煮的,用鍋子噢,第一次這樣煮,沒想到滿成功的。

因為不是隔夜飯,所以煮好之後把飯剷鬆,散掉蒸氣。
查了網路的食譜,還要把蛋白蛋黃分開,蛋黃要和白飯先混一起,這叫金包銀。

於是我做完炒飯唯一的收獲應該是變得還滿會分蛋白蛋黃的吧。
刀功也沒有很好,切丁真的很讓人困擾,尤其是切片之後就會大小不一的紅蘿蔔。

結果就如同照片上的那樣,非常明顯飯太多而料太少,
明明感覺料就很多啊,結果拌進去都不見了,
還先用蒜頭和洋蔥爆香,也是被淹沒在飯裡不見了,
最失敗的是紅蘿蔔,冰箱太冰了,我又把紅蘿蔔和豆子在一起炒,
豆子都熟了紅蘿蔔還是半生的(因為討厭吃紅蘿蔔所以我只試吃了豆子...),
調味料也加太少了,完全不知道怎麼估啊就怕太鹹,太過於謹慎。

吃起來就像沒什麼味道的軟軟的飯,沒有蛋香,只有半生紅蘿蔔味。
應該是最大賣點的蘑菇切太小塊了,又加太少,完全沒有存在感,
還好玉米罐頭的玉米是甜的。

真的很對不起教授父女倆耶,他們雖然沒說但是有點勉強地吃,
吃完一碗可能想要洗碗了,我不經意回頭看他們(其實是真的想知道他們會不會盛第二碗),
他們又勉為其難(應該吧)盛了第二碗,困難地吃完。

台灣的食物真的沒有這麼難吃!!!原諒我!!!



連著兩天好像要下雨都沒下雨,現在終於下了。

聽說十月和十一月的滿月左右是珊瑚產卵的季節,只維持幾天,
因為這樣所以教授幫我訂了一個大堡礁的tour,讓我可以去出海去潛水。

只是便宜的tour而已,會停留大堡礁的兩個點,
船停的時候浮潛沒有限制,附早午餐和下午茶,這些都是出海tour的基本款,
此外還附一次深潛體驗,還有玻璃船。

tour的價錢通常差別在船公司的船大小,
還有去的潛點,遠的遊客比較少的,或珊瑚比較美的應該會比較貴,
很多tour出海一個價錢,水肺潛水是另外算錢的,可以選要潛幾支,有沒有執照。

我參加的這家是小船,食物聽說也普通,但是有這個機會還是很感激,
以後賺了錢之後再回來參加高級一點的tour吧。

這是目前最能期待的一件事,
再來就是去墨爾本狂歡的那一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