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西方人真的很愛吃豆類

這幾天實驗都弄好久,
等滅菌,等長菌,喬這個儀器,借那個儀器,等PCR,等跑膠,
看manual,查paper,設計protocol,
三點多下班只想在房間床上趴著一點都不想動啊...



也沒有出門騎腳踏車,也沒有坐公車去哪,
就趴在床上,看著窗外的天空好藍,草地好綠噢,
要睡著的時候又聽到隔壁鄰居撲通跳進他家游泳池的聲音了。



到Cairns來,生活變得很簡單,
吃的東西也非常簡單,
我想我已經開始慢慢習慣主食是麵包了(但豆子還有那麼點不習慣)。

雖然有點無聊,雖然實驗有時候還是令人沮喪,
但是不得不說才一個禮拜又多一點的時間,我的英文真的進步很多。

一開始幾乎是要開口跟外國人說話都發抖耶,
雖然也不是不會說,但就是非常緊張,緊張到腦袋空白,
現在聽得多了說得多了,雖然還是要非常認真才能把每個字聽清楚,
但是整句話都聽得懂的感覺真的很棒!
我覺得好奇妙,從國小開始學的英語,除了在美語補習班跟外籍老師講話之外,
我真的不知道有一天自己可以跟外國人聊天,討論實驗,或者只是簡單說說我的感覺,
語言真是很奇妙的東西!

像是多了一種工具可以認識這個世界,
眼前的東西雖然陌生卻可以越來越熟悉,
去銀行開戶,操作超市裡的自動收銀台,跟公車司機買票,接打來實驗室的電話,
然後幾乎就可以像居民一樣非常自在地生活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比找到一個高薪的工作還棒。
(不過至今我還沒找到有薪水的工作,說不定高薪的工作感覺更棒一百倍)


雖然是自己做實驗,但是因為Prof. Stoll的背景是牙醫,不太懂微生和分生,
(他的正職應該也算是在學校的診所看診,研究是興趣吧)
為了設計實驗,要自己找資料,也學到不少東西。

例如說Gram-positive bacteria不能用熱休克法來transform啦,
因為DNA需要Gram-negative細菌最外層的lipopolysacchride才能黏在細菌外面。
(有人想知道這個嗎)
或者學會了沒有那麼足夠材料時候如何隨機應變才能順利做實驗啦,
當我發現自己可以滿有組織去了解一個project的時候,
還真的滿慶幸自己研究所沒有白念的,至少邏輯什麼的還不錯。

不過做研究我想還是到此為止吧,Prof. Stoll還說可以幫我推薦這裡的教授讓我念博班,
但是為了實驗如此患得患失的日子實在不想再經歷一次了。



好像瘦了,褲子又鬆了不少,
吃的都是簡單的麵包、麵條,配上起司、馬鈴薯、紅蘿蔔、豆子、番茄,
這之間的排列組合。

例如說昨天吃的是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就有番茄、絞肉和麵條(麵條無敵多),
今天吃的是蔬菜湯配很多芝麻的吐司,就是用馬鈴薯、紅蘿蔔和不知名豆子煮成的湯,
這湯很酷,一開始喝根本沒有味道,還有紅蘿蔔的腥味,
但是學他們加上一點點白酒醋(醋味超重,和甜甜的紅酒醋大大不同),
湯馬上就變得甘甜起來,太厲害了。

啊其實我還是真的吃不慣豆子,
並且每次上超市,教授就會又買一堆豆子罐頭回家囤積,
原來吃豆子當主食是這麼回事,我活了23年終於體會到了。


明天要去逛Cairns唯一的outlet,
聽說很小,而且很多店不知道為什麼都沒開,
滿遠的,到市區之後還要再轉一次公車,
明天就讓自己吃點豐富的食物吧,
最近吃的最接近以前定義的食物的東西,是今天中午MERCK有個小小的展售會(真的非常小,就在某棟樓的茶水間裡面而已,桌上擺了很多DM和一些贈品,有兩個sales),吃的6吋subway。


不得不說,希望下禮拜實驗就會開始明朗起來,
拜託拜託,電菌可以成功啊,還要到其他的生物實驗室借gene pulser用,
之後就可以開始規劃離開這種退休生活,回歸都市的日子了,
並且可以和你們一起生活,有多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