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說說黃金海岸吧


在黃金海岸打的那篇插入照片了。

因為之前mac更新成mavericks,iphoto要更新才能用,所以無法讀取記憶卡和相機的照片。

發現還有一些關於黃金海岸照片的故事沒有說完,就在這篇說吧,

反正明天還是禮拜天,可以睡晚一點,沒有事情做。






這是黃金海岸機場。
入境出口在機場的最邊邊,一出來就看到玻璃門和大片玻璃窗戶外面有一大堆熱帶的植物,
嚇壞我了,我覺得我根本就到了什麼東南亞的熱帶國家度假(因為此生還沒離開過亞洲,因此只能做此寒酸的想像),
然後坐在椅子上一邊休息一邊用機場wifi還一邊在心裡大叫,
太誇張了啦,太誇張了啦,這裡是澳洲耶!

之後就走路去YHA了,整理行李,
遇到一個室友,也是從台灣來的,她跟我介紹了一下這裡。


之後坐YHA的免費shuttle bus到黃金海岸的市區,
在超市亂逛了一下,買了一些東西吃,就隨便亂走。
剛好超市旁邊就有旅客服務中心,我原本只是想要進去拿張地圖的,
但是一走進去馬上就被一個老伯伯上前招呼,
然後非常和藹熱心地給我一張大地圖,還順便幫我介紹了一下可以去的景點,
(說到沙灘旁邊非常好喝的咖啡的時候,他還十分陶醉地親了自己的手指頭,好可愛)

在服務中心旁邊,就有這樣一個大公園。



完全被嚇壞了,哪裡市中心有這麼大的公園啊,
而且都是綠地和樹,還有好多不知名的鳥,和一個很大的湖還是海的。



那個黑黑白白的鳥這裡非常多隻,而且很多都在左手邊的噴泉那裏休息,
還會跑很遠跑到超市那裏去(完全隔了一條大馬路),
這種大鳥叫澳洲白環,鳥喙很長,在啄草地吃東西的時候感覺很好笑。



公園旁邊有小小沙灘,還有很多海鷗,
黃色的東西是腳踏船,也是看到有人在踏才知道的,
這天天氣非常熱,我都快被曬暈了,但澳洲人看起來很好,一直曬太陽。



之後往最遠的海邊步道的方向走,想要從最邊邊的海灣走沙灘繞回來,
這邊是住宅區,大馬路和非常高聳的樹,
還有很多超漂亮的房子,都好像別墅。



這裡就是衝浪者的天堂,黃金海岸,
到處都有人抱著衝浪板起來,在海邊的蓮蓬頭把衝浪板洗乾淨,放回車上。 



也有不少人在學衝浪,厲不厲害其實很明顯,
很多人浪一來馬上就消失不見,
但也有幾個人可以從好遠的地方一直順著浪頭衝到岸邊,
超帥氣的耶!
只要一扭腰,整個人就在浪頭上翻來翻去,完全北海小龍王。



海岸最邊邊有一個特別的地形,
應該是有一個小小的喇叭形的出口(在右邊),
又剛好是迎浪的地方,所以浪打起來都會潑非常高,大概有兩三層樓吧,很壯觀。

我大概就坐在這附近的鐵椅上面,有樹木遮蔭的地方,
一邊看著很多人在衝浪,一邊吹涼涼的海風,
因為前一天在飛機上過夜完全沒睡好,使得我一直打瞌睡。



沙灘是被隔離著的,有特定的出入口,
因為沙灘旁邊是草地和步道,是可以溜狗的公園,但是沙灘上面禁止狗進入。

我看到有人就這樣坐在草地上的樹蔭下,
雖然在台灣被教育成不能踐踏草皮,或者,草皮有灑農藥,
但是入境隨俗,我也跟著把大背包放著就坐臥在草地上,
超棒的!

也沒有人會覺得你很奇怪,因為大家都這樣,很隨性,穿著比基尼或海灘褲的人滿街都是。



在黃金海岸過一夜之後,隔天一大早就去搭往凱恩斯的飛機。
座位超級小,椅背也超難調整,有夠難坐的,但是太累了還是睡死,睡得很不舒服就是。



這次挑了靠窗的位子,終於可以好好看看窗外的景色,
起飛降落的時候超級美!完全看傻了,
但是那時候是不能使用電子產品的時候,於是沒有拍照(雖然還是有聽到手機快門聲),
黃金海岸的海和凱恩斯的河流和整齊的田地,都非常震懾人地美麗。

這是快到凱恩斯時候,海上就出現大大小小的珊瑚暗礁,
拍起來不清楚,本人真很漂亮,
都是美麗的藍綠色,大的非常大,小的也不小,
感覺真的很適合潛水的一個地方,海裡面一定也很美。


然後就到凱恩斯(Cairns),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2 則留言:

  1. "老伯十分陶醉地親了自己的手指頭"哪裡可愛啊~~~~
    分明是在調戲妳吧!!!

    咕啾咕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難形容
      就是把手指頭並在一起然後嘴巴嘟起來親一下然後把手張開那種啦~
      感覺外國人形容食物好吃很愛這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