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轉了一圈

日子過了一半,
實驗還是一樣,
又回到原點一般。

原點的心境,卻多了自在,
終於不急著離開,即使菌長得超慢也不生氣了,
因為就是要在這裡過到十二月了。



突然開竅一樣,
或許是想通了即使現在能走,也不能走到哪裡去,
找不到這麼短期的工作,還要擔心吃住交通樣樣花錢,
還不如安安穩穩繼續在這個小地方好好生活,
慢慢把該做的事做好,
趁著幾乎沒有華人的機會,多逼自己說話,練習英文,
即使無法一次就聽懂吧,多聽幾次總會懂的,
也越來越會用生活化的句子,而非美語教室教的制式句子說話了,
但是單字還是十分匱乏...

雖然有點緊張簽證就這樣過了一個月,
但是我想,還能好好過生活就已經很足夠了吧,
就算來之前就有人說“又沒有錢,幹麼去”之類的話(雖然是小聲murmur但我有點受傷),
但我沒有後悔,這才是最重要的。

之前只是想要趕快把實驗做完趕快離開,
現在真的很想把這個東西做出來啊,
證明我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做研究,即使只是個小小實驗。


(原諒我都用FB貼過的圖,生活就這樣沒拍什麼照片)
經過昨天的包餃子之後,我們之間的氣氛好像比較活潑了。
雖然每天一起吃晚餐,看電影,
無奈我的英文實在太爛,Larissa講話快又帶有德國腔,
我往往聽不懂,就算聽懂也因為太少跟外國人交際,不知道應該要回什麼,只能笑笑,
所以平常講的話不多,
和教授講話的時候大多是在討論實驗,
我平常問他一些問題,他也回答得很簡短,大概是因為我的問題都很難回答吧。
(例如說昨天去超市看到達美樂的車,我就問說他們用汽車送披薩嗎,
超難接話啊我的天哈哈哈)


因為蔬菜買太多,高麗菜一次要買半顆,才用了大概1/6顆,
豆子和蘑菇都剩很多,以及玉米罐頭開了沒用完,蔥薑蒜也都還有,
所以下次打算來炒飯,把這些菜都用掉,
還好高麗菜牛肉餡剩一點點,弄成丸子或炒一炒都很容易解決。

阿,要先學會炒菜(想起之前在飛家弄了一盤又糊又爛胡椒又太多的地瓜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