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但也不過是日復一日



做實驗。
吃飯,看電影,睡覺。
(哦我非常喜歡JCU的圖書館,雖然很小一間,但是一進去大廳就有很多舒服的桌椅可以讓學生在這裡用電腦、討論、休息,而且JCU校園無線網路很快又到處都收得到)



生物實驗就是要一直等待,微生實驗除了等待,還要滅菌,要無菌,
每個細節都要考慮到,都不能有點閃失。

而且在一個新成立的PC2實驗室,資源很少的情況下還要會隨機應變。
沒有可以控溫的桌上型離心機怎麼辦?
沒有tube、沒有酒精燈...


沒有地方可以去,公車車資非常貴...
附近都是住宅區很無聊,雖然天氣總是非常好...



在此奉勸抱著澳洲夢的朋友還是不要來了,
如果你是幻想著來澳洲就可以賺錢順便學英文,
那去交個有錢的外國男/女朋友還比較快。

因為真的和想像的一點都不同喔,物價又高,
剛剛才和一個素未謀面同樣在凱恩斯的背包客聊天,
他說他已經來了兩個禮拜都沒找到工作...(雖然我覺得他本人應該也要負點責任啦)


像我自己就非常擔心離開Cairns之後會找不到工作。
但其實現在就還滿想離開Carins了...




今天在等transform的時候在JCU裡到處亂走,
但是因為真的太小了,一下子就走完了。

我非常喜歡它們的大學就在公路旁邊,並且完全沒有圍牆,
只有門口一小小塊牌子寫著學校的名字。

上面那張是新蓋的不知道什麼institue,就在牙醫系的系館對面草地上,
下面是校園另一邊其他建築。

經過一棟類似教學大樓的建築物樓下的時候,有個小小餐會,
不知道什麼活動,架了個音箱,有兩個學生在彈吉他合唱,非常輕鬆的那種,
白色桌巾上是各式小點,大家都拿著透明高腳杯裝飲料,一邊聊天一邊吃得好開心。
哇,這氣氛真的太棒了。




今天實驗比較多,做到下午才結束,中午只吃一根香蕉,
回來之後攤在床上也不知道要幹麼,就在家裡的小草地走一圈,
然後到附近住宅區裡走了一圈,看看別人漂亮的房子。

時間很尷尬,有點早,離晚餐的電影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有點晚,坐公車去哪裡都來不及,
結果今天的晚餐時間提早開始了,看的是美國版的哥吉拉,還有英文字幕,
好感人喔,因為有字幕。



希望實驗一切順利,然後或許就能早點離開這裡。

雖然德國教授給我很大的自由,我想做什麼都隨便我,
但是還是覺得像住在寄宿家庭一樣難免會有些限制,
畢竟我們還是有微妙的僱傭關係存在的。

慢慢過這幾個禮拜的生活吧。
如果明天實驗早點結束,想要騎腳踏車去Trinity Beach發呆。

3 則留言:

  1. 我最近好低落...好想離職喔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O 太快了吧
      我以為妳上了軌道一切都很好耶
      做出了厲害封面的課本和光碟片!

      刪除
    2. 但我也開始不免覺得人生真的好無趣喔...
      除了日復一日過日子到底還有什麼值得期待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