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生活,僅此而已


到今天我終於明白我到Cairns來的目的。
沒有什麼,就是在這裡過生活,就這麼簡單。



不知道是因為住在澳洲,因為刻意節儉,還是德國人都是這樣,
Prof. Stoll感覺不太在意吃的東西。

也不是隨便弄弄,他總是很順手做那些切切洗洗,把燙蔬菜瀝乾,在爐上拌炒,
或者把魚放在烤盤上,灑上香料。

但是他們三餐真的不太吃什麼東西,
早餐不吃,午餐隨便吃,晚餐隨便弄個東西吃。

於是我也跟著早餐簡單吃個超市的特價麵包(就是純麵包,沒有夾東西的那種),配一杯牛奶,和一顆市場買的甜桃。

接著九點前騎腳踏車去JCU,那時候陽光已經很大了,但還不算太熱,
會經過一個children care和一間高中的美式足球場。
路上不太有車,看看每棵不知道種類的大樹,和落在地上黃色的花,通常是令人開心的。


結束實驗之後,騎車回到家裡,
看看有什麼可以吃,或許是前晚剩下來的咖哩飯,或許再吃麵包,
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時間了。

我可以在附近騎腳踏車,
可以坐公車到附近的Smithfield Shopping Centre,那裡就有連鎖超市了,
也可以坐公車到市區,
還可以睡午覺,下午的時候陽光已經不會照到我的房間來了,
我可以把窗簾都拉開,窗戶都打開,就會有涼風吹進來,
窗外有草地,還有鳥啼,非常好睡。


今天就坐公車去市區了。

第一次自己坐公車,好緊張,
在家裡附近沒有站牌的地方想要上車,但是他們的數字寫好小又好擠,
一直到公車開好近了我還是看不清楚那個數字,然後公車就停下來了,
正好是我要搭的111,也剛好有人要下車,覺得好幸運。

不過後來我發現即使沒有人要下車公車看到我站在路邊應該還是會停下來。

一直都好喜歡午後公車的氣氛,無論到哪裡都一樣。
車子搖搖晃晃開上高速公路(說是高速公路其實就是比較寬的馬路而已,上次我們還穿越高速公路),有人在這站上車,有人在那站下車。

默默記著如果要去哪裡應該在哪個時候按下車鈴。


到市區之後,憑著禮拜六走一圈的印象,嘗試著自己走到Cairns Central,
繞了一點遠路,偷看了一下小地圖,主要方向還是沒錯地到了。


逛了好多家超市、連鎖藥妝店,還有賣特別便宜雜貨的店(真的非常廉價感),
看了許多民生用品,仔細比較物價,
買到了袋鼠餅乾,而且還是以特價$2買到(原價要三塊多),非常開心。
感覺是跟啊囉哈差不多的餅乾,希望跟啊囉哈一樣好吃。

之後又買了半顆哈密瓜,和一些香蕉。
哈密瓜非常便宜,看起來甜多汁又新鮮,只要不到兩塊錢,
香蕉則長得很漂亮,這兩種都是澳洲國產的水果。


在開始賺錢之前都要省著點才行,
畢竟滿街都是領度假打工visa的背包客,
我實在沒有把握離開這裡之後要多久才找得到工作。
所以衣服再好看,家飾用品多吸引人,還是要等到有收入才行。

意外發現義大利麵非常便宜,無論是哪種麵條,一大包往往只要一兩塊澳幣,
榖片也是,單純的沒有加果乾或者核果的榖片一大盒也只要四塊吧,
難怪那條走廊都是看起來像背包客的亞洲臉孔。

把市區的各個景點再定位過一次,其實Cairns真的只是個小地方。
(而且我真的是天生沒有方向感的人,只能靠看到什麼店要轉彎來記路,如果要我指出剛剛走來的建築物在哪裡,我根本就不知道轉了那幾個彎之後,東西南北在哪了)




在天黑之前回到家,今天的晚餐是昨天的晚餐,綠咖哩飯。
加了一些不知名的罐頭豆子,還有新鮮馬鈴薯和紅蘿蔔,以及罐裝的綠咖哩醬煮成的。

口味很淡,應該蔬菜出水稀釋了咖哩汁也有,米是一點都不黏的泰國米,
儘管如此,可以吃到白米飯我還是非常開心,昨天晚上就吃了一大碗。
(但是豆子好容易脹氣的感覺,今天中午也是吃這個,太餓了不小心盛太多,下午在逛街的時候都覺得胃好不舒服)


剛來第二天的晚餐是這個,
烤的外酥內軟又有一點焦香的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加上起司,
另外是夾了很多汁蘑菇切片的煎蛋,加了很多香料,非常好吃。


週六的晚餐是這個,
烤箱烤的多汁的Mackerel(和鯖魚同一科,花紋也很像,但是大隻多了),
配上Prof. Stoll自己做的麵包。


也不是每天都吃這麼豐盛啦,
也有吃冷凍披薩(超難吃的)和沙拉配麵包的日子。

晚餐會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影吃,
Prof. Stoll會為我精選英文發音的電影(因為他們都看德文發音的電影),
至今我已經看了好幾部一輩子應該都不會看(因為聽都沒聽過)的電影了,
像是1967年的In the Heat of the Night,入圍七項奧斯卡獎而得到五座小金人,
以及Assassination Tango,雖然很多都講西班牙文我根本聽不懂,但是一直在跳Tango,音樂很好聽的電影,
還有今天看的黑白電影,The Tango Lesson,根本是法文還西班牙文配上德文字幕,我還要努力靠僅存的一些些德文字彙來猜意思,但也是挺有趣的啦,一輩子不會看。

看完一部電影之後,我就回房間宅,他們會接著再看一部德文的電影。


這就是住在澳洲的德國人的生活。
有點後悔沒有把德文課本帶來,就可以複習德文和他們用德文交談,
但是誰又知道我到了澳洲來結果會跟德國人一起生活呢,
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認識德國人耶。

雖然沒有錢賺,雖然Cairns好像有點無聊,
但是一輩子說不定只有這一個多月的時間可以體驗德國人的生活了呢,
也是挺酷的。

2 則留言:

  1. 綠咖哩飯看起來好難吃......
    我最近坐公車上班都一直睡過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肚子餓什麼都好吃了
      來之前有點擔心吃不習慣這裡的食物
      還真的很想念台灣隨處有小吃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