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珍惜

才來澳洲不到半個月,一塊錢都還沒賺到,就想家了耶...
背景音樂還是魏如萱的晚安晚安有沒有這麼適合。



其實一直都想講,只是每次網誌打一打,總有太多廢話就把話題牽走了。

我在Cairns很好,教授和他女兒對我都很好,
教授每天都弄晚餐給我吃,還特地幫我挑英文發音的電影給我看。
家事我也不需要擔心,洗碗機都是教授在處理,洗衣機和烘衣機則是他女兒。

實驗雖然還在試探,但是因為只有一個小東西,每天只是等等滅菌,等等長菌,
稍微操作一下,查一下資料,就可以結束了。

網路則是學校和家裡都有wifi可以用,line也總是有人回。
已經學會了搭公車,市區的路我也都很熟悉了,甚至還去逛了outlet。
生活沒什麼好埋怨的,有個很棒的住的地方,有熱水,有乾淨的床。


但是還是覺得有點孤單,有很多事無論開心不開心,新發現或大驚奇,
想要分享的時候,總是無法完全表達,即使照片也一樣。

我是個超市控,超市太合我的胃口,總有太多東西想搬回家。
但是只有自己一個人買什麼都不對,看到酒杯、平底鍋、大盒的水果優格、便宜的培根,
都忍不住想,當我們一起住的時候,就可以通通買回家,每天開心地用便宜的食材做好吃的晚餐。

專賣店的滿坑滿谷便宜紅酒,更是好想和你們一起在聖誕節,或者只是個普通的夜晚,配著起司一邊聊天一邊啜飲。


還沒出發以前以為自己很愛流浪,很愛旅行。
以為自己應該可以成為背包客。

來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不適合成為浮萍,其實很想念台灣的一切,想念新竹,想家,想很多人,好想一直過著之前那樣的日子。
想念那些吃習慣的店,想念騎機車在路上又發現了新的店,想念熟悉的街道和語言。

來了之後才知道以前擁有的多麼珍貴,澳洲美麗歸美麗,悠閒歸悠閒,我還是最喜歡台灣。
還是回台灣好好賺了錢之後,再出來玩吧。
用這一年把自己磨一磨。

2 則留言:

  1. 我這禮拜也要回新竹了~呦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棒喲
      發現新竹儼然成為我家鄉了
      一開始嫌得要命的地方 在我心中地位竟然有這麼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