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週末啊

即使應該是無聊還是要努力變成悠哉。

沒有交通工具的假日無處去,
只能再搭公車去市區。



去了市區那麼多次,已經很熟了,
不需要地圖也可以到想去的地方了(因為能去的地方就那幾個,都在附近)

首先先去書報攤買郵票,把上禮拜就寫好的凱恩斯批明信片寄出去了。
然後走去Cairns Central,
一週一週越來越有聖誕節的感覺了,
竟然還特地搭了一個景,小朋友可以和聖誕老公公合照(當然要不是免費啦),
聖誕老公公看起來人超好的!

Larissa說澳洲的聖誕節節慶感太重了,跟美國一樣,
他們在德國過的聖誕節就比較偏原本的宗教性。


每次逛超市都可以逛超久,
因為考慮到底要買哪種水果,例如,
上次已經吃了奇異果了,好久沒買香蕉了,黃桃還有兩顆但是我更想吃白桃,
還有東張西望瘋狂比價,那個2 for $4,但是我又不需要2個,喔這裡有special更便宜,
或者拿了軟糖之後隔幾條架子看到更吸引人的巧克力餅乾,掙扎之後走回來把軟糖放回去,
以及每次都走到保鮮盒區覺得應該需要一個,但是又沒有馬上要用所以等到要用再買吧,
每次看到酒杯都會多看一下,這次竟然看到塑膠的,又便宜又不怕破,丟掉也不心痛,
啊,那裡有很小的水壺,這個隨身攜帶好好用噢,但是也不便宜而且真的好小...
不知不覺都可以在超市停留幾十分鐘,明明東西都看過很多遍了。

今天在Cairns Central逛Coles,
平常是不太會在這裡買的,因為在市區的行程通常是先來逛逛,
之後會往海邊走,去逛週末的市場,還有去lagoon坐一下野餐,散散步,
最後要坐公車的時候,才在公車總站旁邊的Woolworths買必需品,才不會提重物走很遠。
今天卻完全無法克制自己的物慾,
我想應該是這禮拜實驗做太勤了,結果又令人很失落,所以特別想花錢發洩吧。

正在巡視買不起的肉類的時候(還正想著超想吃肉),
竟然很幸運看到1/4隻的烤雞還有剩幾盒,
而且一盒才3.35塊,以澳洲的物價來說不算貴,
馬上拿了一盒,還有雞腿!超開心!
剛好出門前帶了一片硬麵包想要當午餐吃,
(澳洲的麵包真的都很硬,不知道台灣的麵包都加什麼東西,好可怕)
可以配著烤雞一起吃,還可以沾雞油,馬上豪華大升級!


但是問題又來了,
我身上沒有餐具,澳洲又不像台灣隨便都拿得到免洗筷,
於是我只好開始找超市有沒有賣便宜的叉子,
畢竟,外國人真的很愛用餐具,連昨天晚上吃漢堡,教授都全程用刀叉了,
她女兒即使漢堡是手拿,薯條也是用叉子吃的,
不像我完全兩隻手從頭吃到尾,醬料弄得都是,還一直吸吮手指...
可能在他們心中亞洲人都跟印度人一樣吧我想。

我實在不想在lagoon的草地上,大庭廣眾下,拿著一根雞腿在那裡啃...
但是超市只有兩支裝的叉子,廉價商店更狠,一次八隻,
還把頭腦動到隨身攜帶的環保塑膠餐具上,但是我又不是沒有叉子,而且隨身攜帶的好貴。
結果放棄了沒有買餐具。


週末lagoon真的好多人,而且這次去竟然還有人在現場演奏,好棒,
上禮拜來的時候不知道是早結束了還是怎樣,小舞台上空空的,
一個人吹薩克,一個人彈吉他,唱一些英文歌,後來彈吉他的人又換彈電子琴,
沒有炫麗的技巧,但是感覺他們非常輕鬆非常享受在演奏這件事上面,
有音樂的草地真的好棒噢,感覺完全都不一樣了,我就在草地上坐了好久好久。

說到怎麼吃烤雞這件事呢,原本我是想坐在聽得見音樂的草地上吃的,
但那附近實在太多人了,有桌椅的地方都有人坐著,
草地上又必須跟兩三組人share一個樹蔭,我實在不想讓大家看到我啃雞腿的樣子,
於是只好沿著海濱步道走,終於找到沒有人坐又有樹蔭的桌椅。

(隨便拍的因為我完全是個放不開的遊客啊。)

步道一直有遊客走來走去,我只好拿著硬麵包一直攪雞肉,
但是除了不小隻的雞腿之外,還有兩塊雞胸肉,根本弄不起來,
我只好用手去剝肌肉來吃,一吃整個餓起來,尤其是那個雞皮超香!!
後來完全不管了就一直剝雞肉來吃,用麵包大沾雞油,還有應該是塞在雞肚裡面的不知道是加了香料的馬鈴薯泥還是其他根莖類的泥,
雞腿也是拿起來啃(有啦要啃的時候還是都會注意有沒有人,然後以碗就口),
我真的覺得我好奇怪喔~
但是午餐吃這樣超爽的,雞肉還滿多的,超乎我想像,而且真的好好吃噢!
麵包完全是帶對了。



最後買了這些東西回家,
可頌是在Coles買的,原本要當午餐的但吃不下,可以當下禮拜的早餐們,
Tim Tam就是取代掉原本要買的軟糖的巧克力餅乾,有超多種口味而且都特價,
這在澳洲好像是非常非常有名的餅乾,我買的是original口味,還是五十年紀念包裝,
因為澳洲人太愛吃甜了,實在有點害怕會太甜,
還google到他有一個特別的吃法,就是拿來當吸管吸咖啡,澳洲人叫Tim Tam Slam,
滿酷的!

旁邊的大盒優格一直都想買,因為優格也都好便宜而且好多口味,
原本挑了最便宜的,結果在等車看發票的時候發現好像是原價...但也來不及了QQ
百香果口味,感覺很好吃。

Soy Milky顧名思義是豆奶,
看到有部落客說好喝,又喝膩了牛奶,他還打折,就買了,
雖然沒有牛奶便宜,但也很不貴,
剛剛晚餐喝了一杯,真的好好喝噢!
不像台灣的豆奶豆味很重,他的豆味淡淡的,但又覺得他很濃郁,像是沒有牛味的牛奶,
難以形容,但是感覺清爽多了,也不會有牛奶喝完卡在喉嚨的那個味道,
感覺配穀片應該也很棒!



今天還有可恨的一件事,
就是我終於受不了我手機的wifi一直壞,每次壞掉都要用吹風機吹五分鐘,
一到Cairns Central看到修手機的電就馬上拿去問,
報價70元,我整個匯率算錯,還想說大家都說澳洲人工貴,但怎麼修只要新臺幣210元,
該不會只是檢查,修好要加價吧。
半個小時後去拿,的確只收了我70元,
但付完錢不久才想到,澳幣70元根本是新臺幣2100啊,超貴,
可恨的不是貴,是根本沒有修好!
在市區用就一直還是有點卡,回來之後發現wifi又壞了......完全跟修之前一樣,
所以明天還要再跑一次市區,70元欸!可以用心一點嗎師傅。

值得開心的是,教授說明天下午要去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
還要在那裡吃晚餐(不會是海鮮吧!?),
害我非常期待!

2 則留言:

  1. 啊~我也好想逛超市喔~~~
    最近因為壓力超大購物欲也暴增,整個人有點太灰暗所以打不出什麼快樂的文章:(

    好想喝喝看沒有牛味的牛奶
    妳形容得好貼切喔我都能想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洲的超市什麼都有真的好好逛喔~

      我有時候也覺得心情好低落,感覺應該沒有人想看心情不好的文字,
      但是反正也沒什麼人在看,還是想打什麼就打了,很任性。

      豆奶好喝到捨不得把它喝完~
      因為最近都好忙,不能馬上去超市補貨。

      一起加油!!

      刪除